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吉安鄉喜迎生育金加額第199、200位雙胞胎寶寶 游淑貞致贈寶寶終身閱讀通關卡

吉安鄉喜迎生育金加額第199、200位雙胞胎寶寶 游淑貞致贈寶寶終身閱讀通關卡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吉安鄉新生兒出生率今年至今花蓮縣第一,近日再傳喜訊,自吉安鄉生育補助金加額後的第199、200位雙胞胎兄弟游恩祥和游恩強滿月,鄉長游淑貞視為全鄉一大喜事,今(18)日帶領公所團隊致贈加碼生育津貼、媽媽多功能背包及吉安鄉圖閱讀卡,祝福多子多孫多福氣。

▲鄉長游淑貞(右)帶領公所團隊致贈雙胞胎兄弟家庭加碼生育津貼。(圖/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因應全國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的趨勢,游淑貞為提高鄉民生育意願,編列生育加碼預算600萬元,並獲代表會支持通過,公告112年3月31日(含)後出生之新生兒,於鄉內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者,其父母之一方持續設籍滿一年以上,並於出生之日起92日內檢具相關文件至公所提出申請,期待透過加值政策,增加生兒育女誘因,打造親善育兒多元福利環境。

▲吉安鄉公所致贈雙胞胎兄弟家庭多功能背包等賀禮,琳瑯滿目。(圖/鄉公所提供)

剛做完月子的鄭淳予表示,她和家人都感到相當驚喜,自己的寶寶成為吉安鄉最幸運的第199、200位獲增額補助的新生兒,她本身是護理師,懷胎產檢時知道是雙胞胎,除小心翼翼養身補胎外,家人更是充滿無限期待,所幸婆婆長期幫忙照顧2歲的長子,如今又要協助照護剛出生的雙胞胎寶寶,自己才不致手忙腳亂。

▲吉安鄉健康可愛的雙胞胎兄弟,受到大家的深深祝福。(圖/鄉公所提供)

她說,日前才「坐月子出關」,游鄉長就馬上送來祝福,確實感受到吉安鄉的生育加碼禮給了年輕人很大的鼓勵,尤其令她感動的是,贈送的吉安鄉圖閱讀卡,提醒父母教養平權的重要性,因為婆婆何月蘭從事家庭美髮,一邊工作一邊得看顧小孩,如今更要照護3名孫子,是很甜蜜的負擔,假日她一定會記得帶孩子們去圖書館培養閱讀好習慣,不負吉安鄉公所團隊的用心。

▲婆婆何月蘭(左)要協助媳婦鄭淳予(後)照護三名孫子,會是很甜蜜的負擔。 (圖/鄉公所提供)

依吉安戶政事務所針對近四年吉安鄉出生人口統計資料顯示,108年計586人、109年計523人、110年計510人、111年則下降為497人、112年至今出生313人,游淑貞強調,出生率低已成國安問題,吉安鄉因而加碼1萬元生育津貼,併同縣府補助的2萬元生育獎勵金,每胎即可領取3萬元補助。從吉安鄉的新生入學禮、幼兒園兒童節禮物,再到明年兒童節禮金,期盼強化兒福措施後,能奠定吉安鄉全民樂活的厚實基石,打造幸福有感的新樂園。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