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921防災宣導「保護你」 許淑華示範地震「趴下、掩護、穩住」

921防災宣導「保護你」 許淑華示範地震「趴下、掩護、穩住」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為強調地震防災重要,南投縣長許淑華示範「趴下、掩護、穩住」三個保護動作,呼籲鄉親加強防災意識外,民眾也可以自行演練。

921將屆滿24年,南投縣集集鎮又是921大地震震央,中央明訂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除了紀念921,並全面推廣地震避難知識及技能,希望民眾平時加強防災整備。

為宣導地震防災,許淑華及南投防火宣導隊在縣府會議室內示範如何「趴下、掩護、穩住」,遇到地震來臨,落實這三個動作,保護自身安全。

消防局提供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低姿勢進入桌下,一手握住桌腳,一手護住頭頸。掩護,以桌面保護頭頸及身體,避免遭掉落物砸傷。穩住,緊握桌腳穩住身體,保護好頭部,但不要將頭部頂住桌子。

許淑華表示,民國八十八年南投921大地震,至今已經24年,新世代很多人未曾經歷地震恐慌,也缺乏防災及防震經驗,921前夕她還是希望提醒所有民眾,對於防災避難能有更多的知識和準備,尤其是學生可能不知道地震的嚴重性,透過宣導活動,盼吸收相關知識。

她並呼籲民眾,家中平時備妥應急防災包,將必需品放到防災包內,以備不時之需,並注意政府宣導各項防災措施,吸收防災知識。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