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義市消防局國家防災日親子共學營 扎根防災教育

嘉義市消防局國家防災日親子共學營 扎根防災教育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近年來全球天候驟變,突發性重大災害不斷增加,落實防災教育宣導刻不容緩,嘉義市政府消防局17日上午辦理國家防災日親子共學營,期望藉由孩童的扎根教育,進而帶動家庭成員的防災知識,確保學生能擁有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透過921地震教育園區等場域的詳盡導覽,學員表示:「這趟行程的確吸收到了超寶貴先前所不知道的領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活動過程寓教於樂,藉由參觀教育部打造之「921地震教育園區」及「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等地,了解原址的保存和921地震相關文物的收藏和研究,並透過歷史與人文、地球科學與防震科技三個面向來經營展示和教育推廣活動,提供臺灣社會大眾一個獨特的機會,去認識地震原因,瞭解地震和人類生活的關係,體會防震的重要性。

消防局表示,此次活動傳遞給參與的親子最切身也最正確的地震、地質及環境生態科普知識,並為嘉義市種下地震防災的種子,期待他們未來都能成為嘉義市防災的小先鋒!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