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王惠美帶頭反詐騙宣導 民眾謹記防詐三步驟

王惠美帶頭反詐騙宣導 民眾謹記防詐三步驟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農業處辦理「2023彰化畜產嘉年華-畜產派對300」,17日來到溪州公園辦理「彰化羊肉節」,活動現埸湧入數千人參與,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藉此機會邀請王惠美縣長到場進行詐、婦幼及交通安全宣導,讓民眾遊彰化、嘗美食、看表演的同時,也知曉如何保護自身權益、守好血汗錢。

活動中,北斗分局派員到現場設置宣導攤位,擺出小哈雷警用機車,並讓員警戴上大頭娃娃、手持各種宣導標語吸引大朋友、小朋友來合照,來到宣導攤位,還有彈珠臺配合有獎徵答提升趣味性,更準備多種宣導品及宣導文宣,讓民眾「有得拍、有得玩、更有的拿」,搶拍領獎high翻天,宣導效果一級棒!

分局長吳詠傑表示,希望能藉此活動讓民眾了解到「假投資」、「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假親友)」、「假愛情交友」、「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 等6種高發詐騙手法,更強調只要遇到可疑情形,只要謹記「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就能避免受騙上當,有效提高民眾辨識詐騙手法的知能。北斗分局將在縣長的帶領下持續進行反詐騙、交通及婦幼安全的宣導活動,讓更多的民眾能夠接收到識詐交安最新資訊,提高防詐的能力,營造更加安全、更優質的生活環境,達到「全民識詐、交安暢行」。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