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灃食夢想計畫開跑! 邀請孩童探索未來飲食生活樣貌

灃食夢想計畫開跑! 邀請孩童探索未來飲食生活樣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對於飲食,你有什麼想像?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2023年推出全新企畫「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飲食行動創意競賽,邀請國小、幼兒園學童觀察飲食現況,探索未來的飲食生活樣貌,透過行動計畫,一圓專屬的「夢想食驗事」,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月31日,讓改變從此刻開始,Let’s Change!

圖/「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歡迎提出對飲食天馬行空的創意計畫。(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教育基金會致力推廣更真、更善、更美的飲食文化,連續四年舉辦雙年制SUPER校廚大賽及SUPER食育教師大賽,希望藉由全國性競賽方式,讓民眾關注校園飲食教育的重要性。

延續過往賽事精神,今年的「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以飲食為主題,但將主體聚焦在孩子身上,由孩子主動提出對於飲食的想像,教師與校廚等人退居第二線擔任指導員,帶領孩子從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像中,落實為可執行的行動計劃,透過三個月的執行期,實現自己的飲食夢想計畫。

圖/透過反覆實驗,引導幼兒園孩子學會如何正確的煮出一鍋糙米飯。(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飲食在生活中具備多元面向,從土地萌芽、家庭餐桌、校園餐食到社區飲食現況,吃這件事,聯繫著家庭、校園、社區的情感,也與人的健康息息相關;「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希望引導孩子從日常飲食出發,細心觀察在地、健康、文化、環境永續等主題,不論是認識食物、了解在地飲食特色、吃出健康、飲食文化傳承到綠色消費等,都是可成為夢想實踐的參考方向。

活動徵件至10月31日止,收件後將徵選出最符合主題且可實踐的夢想行動計畫進入決賽,每組可規劃至多5萬元的夢想實踐金,並在2024年2月到5月進行夢想實踐過程,全國民眾將可在專屬網站看見,每個飲食夢想從無到有的實踐完整過程,灃食也會邀請關心夢想計畫的民眾進行線上投票,一起角逐夢想大獎與人氣獎得主。

圖/「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一分鐘宣傳影片:https://reurl.cc/y6yvl6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提供)

「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飲食行動創意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活動詳情及參賽報名簡章,請至活動網站下載:https://www.dreamslab.fullfoods.org/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不只因為壓力大!認識導致磨牙的4個原因不可不注意

周興哲受邀進法拉利「絕對禁區」觀賞F1 嗨喊:美夢成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