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原民文化   舞力呈現   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熱鬧登場

原民文化   舞力呈現   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熱鬧登場

記者張辰卿/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為推廣及發揚原住民族文化,16日在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辦一年一度的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節,來自全市各區的原住民族人齊聚一堂,除以樂舞競賽向各界展現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的特色與內涵,還有琳瑯滿目的工藝精品,及香氣四溢風味料理,鄰近的文化館館內正展出肩上的技藝及南島盒子展覽,臺中市政府表示,活動可謂是動靜皆宜,參與民眾可以現場聆聽原住民族傳統歌謠,跟隨演出者律動,也可以進入文化館靜靜欣賞原住民族當代藝術,是一場難能可貴的多元文化學習。

▲部落耆老以傳統祈福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臺中市政府原民會提供)

今年活動以「原躍臺中‧舞力呈現」為主題,活動一開始由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及布農族的耆老以部落傳統祈福儀式揭開序幕,除祭儀為活動祈求順利圓滿,也為臺中市的族人們祈求工作及生活都能平安如意。接續則是最受矚目的樂舞競賽,總將金高達18萬元,今年分學生組、社會組總計17組參賽隊伍,現場大展身手將原住民族的傳統舞蹈呈現出多樣性的力與美,震撼在場的每位民眾,活動當天除了樂舞競賽外,臺中市政府原民會特別邀請致力於文化傳承多次榮獲全國族語戲劇競賽首獎的「Rukay雲豹文化藝術團」,與國際知名的「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及「泰雅原舞工坊」到場展演,透過古謠、舞蹈、音樂等方式,傳遞原住民族的文化之美。

現場還設有充滿原式風味的市集。(/臺中市政府原民會提供)

臺中市政府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文化節對於本市原住民族人是非常重要的節慶,更是各位族人每年最期待的慶典,為了鼓勵、協助傳承及原住民族文化,不僅開辦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及優化大雅原住民族文化館,提供族人及一般市民多元文化學習的機會,落實全民原教之精神。

今年活動以「原躍臺中‧舞力呈現」為主題。(/臺中市政府原民會提供)

現場還設有充滿原式風味的市集,「輕食飲料」、「傳統美食」、「農特產品」、「手工藝品」、「DIY親子體驗」,除了充滿原市風味的市集,特別在樂舞競賽規劃高額總獎金,希望將傳統舞蹈的寶貴文化持續傳承,讓更多人看見原民文化,一代接著一代傳承先人的智慧,推廣原住民族文化。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