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中國房市債務風波不斷 恆大財富管理數名員工遭拘捕

中國房市債務風波不斷 恆大財富管理數名員工遭拘捕

商傳媒|記者穆大/綜合報導

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未見明朗,綜合外媒報導,恆大人壽資不抵債剛被國資接手,恆大金融財富又緊接暴雷。中國金融監管部門15日才批准由5家具國資背景公司合資成立的「海港人壽」開業,全盤接手恆大人壽保險業務及相應的資產、負債;沒想到,中國深圳公安16日就發聲明表示,「近期公安機關依法對恆大金融財富管理公司杜某等涉嫌犯罪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財聯社》等報導,聲明中所指的「杜某」,應是恆大金融財富管理公司總經理暨法定代表人杜亮。恆大財富2015年11月成立,法定代表人為杜亮,由恆大金融控股集團(深圳)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2021年9月恆大財富逾期未兌付400億人民幣(1754億台幣)到期理財產品,超過7萬民眾購買相關產品,掀起中國全國性示威活動。面對聲淚俱下的投資人,杜亮坦承自己已在5月底已全數出脫持有的相關理財產品。網上爆出杜亮與其父、總計4筆合計人民幣逾1000萬元(約新台幣4400萬)投資,已全部提前兌付的交易憑證。

截至去年底,恆大財富未兌付本息約34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490億)。今年8月31日恆大財富宣布,「因資產處置進度不及預期,導致流動性吃緊,無法兌付到期產品款項,後續兌付安排將另行公告」。報導引述資深法律專家說法指出,「公安機關對恆大財富立案將有利於依法開展追贓挽損工作,或可一定程度減少恆大財富相關投資人的損失」。

據悉,杜亮在擔任恒大財富總經理之前,從未有過任何金融從業履歷,大學就讀「森林資源保護」,後續一直擔任人力資源相關工作,直至2016年任職恒大財富總經理;有知情人士指出,杜亮背後其實是恒大董事長許家印撐腰。中國恆大集團是全球負債最高的地產開發商,目前該集團正進行中國規模最大的債務重組,而境外債務重組的決定將從本月延後至下月敲定。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