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龜山警攜手民代 深入社區宣導反詐、交通安全觀念

龜山警攜手民代 深入社區宣導反詐、交通安全觀念

令人期待的中秋佳節將至,桃園市龜山警分局為提倡市民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反詐意識及婦幼安全觀念,特別結合長庚社區發展協會於長庚里A7重劃區辦理反毒、反詐及交通、婦幼安全宣導活動,現場設置活動宣導攤位辦理有獎徵答活動,立委鄭運鵬、市議員孫韻璇、陳雅倫、李宗豪紛紛到場支持,投入宣導行列,現場好不熱鬧。

 

鄭運鵬、龜山分局向民眾宣導反詐、交通安全觀念。圖:讀者提供

龜山分局表示,龜山宣導團利用有獎徵答活動讓民眾吸收交通安全常識,加強宣導「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養成良好駕駛車輛習慣,維護行人交通安全;亦提醒民眾「假投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假交友、假檢警和猜猜我是誰」等6大類詐騙手法的防制之道,以及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更強調如何避免遭誘騙淪為詐欺集團車手,甚至是「性剝削、勞力剝削、器官摘除」等人口販運案件的受害者;此外也傳達「家庭暴力、性侵害及跟蹤騷擾」等婦幼案件通報觀念,期望透過各項宣導增進警民關係、強化法律意識扎根,共同創造零暴力、零容忍、零侵害的婦幼安全及友善環境。

 

李宗豪、龜山分局向民眾宣導反詐、交通安全觀念。圖:讀者提供

龜山分局長蔡啟仁除了親自投身宣導團以外,他也呼籲,民眾須注意交通安全、禮讓行人,遇詐騙話術提高警覺,以及鞏固警民合作、共同為社區警政盡一份心力。「龜山宣導團」未來也會利用各種形式及活動向民眾進行宣導,與市民們共創安全、美好的生活環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