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打開世界的連接 「in舟山 連世界」國際傳播活動開啟

打開世界的連接 「in舟山 連世界」國際傳播活動開啟

記者莊翺宇/浙江報導

「希望通過我的自媒體平台,讓更多的外國朋友喜歡上舟山,來舟山工作、學習、生活。」來自突尼斯的網紅瑪麗安(MARIEM)邊拍攝記錄邊興奮地說。十六日,「in舟山 連世界」國際傳播活動在舟山市岱山縣啟動。來自尚比亞、辛巴威、赤道幾內亞、越南、泰國、突尼斯的十名國際「網紅」,及來自世界僑報、義大利僑網、高棉日報、埃及中國週報、印尼《國際日報》等十位海外華文媒體的記者齊聚舟山,共同感受「千島之城」的獨特魅力,並通過國際視角,更好地挖掘、發現、傳播舟山之美。

▲舟山市美景。(攝影/相帥及舟山市宣傳部提供)

在這場趣味灘涂運動會上,八支隊伍身披彩色隊服,一個個蓄勢待發,神采奕奕。「泥地手球接力賽」「灘塗泥馬競速賽」「衝鋒勇士」一個個具有濃郁灘涂風情的項目輪番開賽,這場充滿岱山海島特色文化的群眾文化活動,是團隊默契的比拚,更是一場耐力與技巧的較量。

▲國際「網紅」小貓(左)正在與隊員合照。(攝影/相帥及舟山市宣傳部提供)

「that ‘s great(真棒!)」這是來自泰國小貓(SUPHAPHON)第一次體驗滑泥遊戲。目前,還在上海大學學習的她,也是一名「網紅」,經常在Tik Tok賬號分享在中國大陸的學習、生活。活動還沒結束,她就迫不及待地與粉絲分享了自己的舟山之行。

「這真是太棒了!我頭一次玩到這麼有趣的項目!」這是來自尚比亞的宣展(CHIMWEMWE MTONGA)在第一次參與過比賽活動後發出的感嘆。目前還在浙江農林大學上學的他充分投入到本次活動中,在各項活動賽事中都能見到他矯健的身影。

▲外國網紅們在本次活動中積極參與。(攝影/相帥及舟山市宣傳部提供)

「這太好玩啦,大家也很友好讓我感受到了舟山的熱情和魅力!期待下次再來!」來自辛巴威的譚科(Tanaka Edwin Gonyora)也是浙江農林大學的留學生,在比賽現場,他興奮的在身上涂滿了泥巴,享受著本次活動帶來的樂趣。

據瞭解,舟山共擁有二○八五座島嶼,被譽為「千島之城」。海島資源是舟山的獨特優勢,也是向海而生、向海圖強的新空間和新亮點。近年來,舟山市岱山縣搶抓海島旅遊發展機遇,以打造「長三角獨具魅力的海島休閒度假基地」為目標,全面推進全域旅遊建設,著力構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發展模式,二○二○年成功創成全域旅遊示範縣,初步形成了以海洋觀光為基礎,海島休閒為特色,運動健康、節事盛會、海鮮美食等為亮點的多元產品體系。

▲舟山市美景。(攝影/相帥及舟山市宣傳部提供)

東沙古漁鎮躋身省級旅遊風情小鎮,秀山滑泥公園獲評省級生態旅遊區。目前舟山縣有三A級景區城一個,三A級景區鎮七個,海島公園範圍內創建A級景區村莊五十四個,其中三A級景區村莊十個,A級景區鎮、A級景區村莊覆蓋率均達百分之百。

本次活動由中共舟山市宣傳部、國際線上主辦、岱山縣宣傳部、國際線上浙江頻道承辦,搭建國際交流和溝通的橋梁,向外展現舟山這座現代海洋城市的新風貌。同時,該活動同步在社交媒體平台開設「in舟山 連世界」話題,鼓勵中外自媒體達人在自己的國內外社交帳號上發布打卡活動內容。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