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彰化羊肉節登場 正港羊肉好料理品嘗在地好滋味

2023彰化羊肉節登場 正港羊肉好料理品嘗在地好滋味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推廣彰化在地優質畜禽產品,辦理「2023彰化畜產嘉年華-畜產派對慶300」系列活動,彰化縣為畜牧業大縣,是全國畜禽產品重要的產地,17日在彰化縣溪州公園辦理「2023彰化羊肉節」,主推全國產量第一的香濃鮮美羊風味,平均每4瓶牛奶中就有1瓶來自彰化縣,可以說是全國第一,縣長王惠美向鄉親推廣彰化正港羊肉好料理,並廣邀全國民眾攜眷來同遊,品嘗在地好滋味。

王惠美表示,現場備有1500份的羊肉湯與羊肉米糕,也準備牛奶及饅頭一千多份,還有羊肉料理展示品嘗、羊奶限量品嘗、15組舞蹈比賽、親子手作DIY、特色團體表演、青農產業展售活動、溪州在地文化輕旅行體驗等,讓民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開心。

王惠美指出,彰化雞鴨飼養數占全國4分之1,國產雞蛋每2顆就有1顆來自彰化,彰化的毛豬飼養量全國第3,生乳以及羊肉產量都是全國第一,「吃在地,享當季」,請大家多品嘗彰化在地好滋味,特別是時序已進入白露,正是吃羊肉進補調養身體的好時機。《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是益氣血的溫熱補品,現代醫學研究指出,羊肉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及豐富膠原蛋白。

王惠美表示,溪州一早有3千人的路跑,還有500人沿著糖鐵國家綠道從溪湖騎自行車來到溪州,體驗一日雙爐,品嘗溪湖、溪州兩地不同口味的羊肉料理,且加碼送免費品嘗羊肉料理、台糖冰棒、限量紀念品,這次「彰化畜產嘉年華」活動共四場,上禮拜在圓林園是「彰化禽品節」,今天是「彰化羊肉節」,下禮拜日(9/24)在鹿港體育場是「彰化豚肉節」,最後一場「彰化乳牛節」在10/14-10/15於彰化縣立體育場紅磚區,要把國產的好產品推薦給大家。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彰化建縣300年,特別加碼為4大活動設計專屬打卡牆,只要民眾在各活動打卡上傳至該活動主題粉絲團,參加場次越多抽到50吋液晶電視等大獎的機會就越多,另外,建縣300彰化博覽會系列活動,預計於9月23日至10月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體育場熱鬧登場,天天都有精彩活動,彰化擁有豐富的人文底蘊與多元的產業發展,希望藉由系列活動的規劃,邀請全國各地朋友到彰化來體驗獨有的獨特「彰」力,一起來為彰化慶生!

前立法委員鄭汝芬表示,這次羊肉節活動來了很多鄉親,現場有各項活動,也準備很多美食,鄉親透過舞蹈展現自信。今年彰化欣逢建縣300年,舉辦一系列活動,早上有路跑,還有明道大學旁邊的糖鐵綠道,約500位民眾騎腳踏車,縣長王惠美非常用心,希望讓民眾可以得到健康,也讓彰化更加有亮點。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溪州的羊肉在地就有很多種,像是煮豆干、蒜頭、薑絲、藥膳等等,要吃什麼有什麼,此外,溪州現在最好吃的是羊肉及芭樂,歡迎大家多多品嘗。另外,公所在9/30、10/1連續2天辦理溪州提拔泥活動,剛好也是西螺大橋興建70週年,也邀請大家多來溪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