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際淨灘日 利嘉溪出海口淨灘 清出159.6公斤廢棄物

國際淨灘日 利嘉溪出海口淨灘 清出159.6公斤廢棄物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16日攜手利嘉溪窪地暨海洋巡守隊、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臺東獅子會及台東家扶中心等單位共82人,在利嘉溪出海口進行淨灘活動,共清出159.6公斤的海灘廢棄物。

臺東環保局指出,9月第三周的周六是國際淨灘日,特別結合單位團體進行淨灘活動,此次成果一般廢棄物為22.6公斤、資源回收廢棄物為137公斤,總數量159.6公斤,感謝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們,尤其不少家長牽著孩子們的手一起投入愛護環境行列,是最好的機會教育,期許孩子們能將此次淨灘體驗及正確愛護海洋的觀念傳遞給家人、同學,成為散播環境友善的種子。

利嘉溪窪地暨海洋巡守隊說,參與淨灘的單位都非常關注臺東的環保議題,其中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特別重視孩子們的環境教育,環境保育意識必須在年輕一代的教育中深耕,才能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能號召這麼多人一起來保護海洋,覺得非常的感動,但也發現颱風過後溪流及海洋帶來了許多的人為垃圾,希望大家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減少垃圾的產生,為保護海洋努力。

環保局提醒,民眾在海域活動時,可以穿著具有防曬功能的衣物或攜帶陽傘,用物理性防曬取代化學性防曬乳,防曬乳中的成分雖然可以吸收紫外線達到防曬的功能,卻會危害海洋環境造成珊瑚白化,也呼籲民眾減少一次性垃圾的產生,保護海洋從改變日常生活的習慣開始,讓臺東美好海洋環境能夠永續。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