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新住民創業開蔬食餐廳 響應減碳愛地球

新住民創業開蔬食餐廳 響應減碳愛地球

新住民、新力量,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於今(17)日參加大陸新住民黃騏曼女士的「津田蔬食餐廳」開幕儀式。來自大陸江西的黃騏曼是桃園新住民,目前擔任紫莉集團董事長,從首創全臺「紫莉月子經紀公司」,到成立全臺唯一「孕」的體驗館「紫莉幸孕莊園」,看見了新住民在臺灣這片土地上,展現認真打拼的活力,並提供正向能量。

 

主任黃英貴(右3)參加黃騏曼女士(左4)的「津田蔬食餐廳」開幕剪綵儀式

 

黃騏曼表示,一路走來,感恩身邊許多貴人相助,除了自己不肯服輸的精神外,更多是借助於政府提供創業的資源,並特別感謝移民署、陸委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桃園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的支持。為推廣「吃蔬食減碳愛地球」理念,今日舉辦「津田蔬食餐廳」開幕儀式,提供愛好蔬食者的一項新選擇,從食物源頭減少碳排,蔬食能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期盼藉由蔬食推廣,一起為愛護地球盡心力。

 

主任黃英貴(右)讚許黃騏曼女士(左)在臺創業、奮鬥的精神

 

黃英貴表示,黃騏曼女士從月薪萬餘元月子餐業務員做起,到成為集團的董事長,事業版圖從月子產業擴展到餐飲業,她在臺創業、奮鬥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桃園市新住民截至7月底有6萬6千多人,居全國第2位,為關懷新住民在臺生活情形,移民署推出多元培力計畫,透過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及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等活動,強化新住民及其子女增能、展能,促進社會參與及厚植國家競爭力。

 

黃英貴指出,移民署近期推出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期間至今年11月20日止,新住民可依照創業與行銷、教育學習與藝文、多元媒體與數位科技、社會公益服務、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等5大主題組撰寫築夢計畫書,經評選後將提供每組最高新臺幣8萬元之築夢獎金,預計選出50組獲獎者,期盼有更多新住民「追夢人」勇敢追夢,移民署是新住民的娘家,也是新住民最堅強的後盾。有興趣的新住民可透過移民署網站(https://www.immigration.gov.tw/)得知相關的計畫申請資訊。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