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原民會夷將Icyang出席 2023屏東原住民族收穫節

原民會夷將Icyang出席 2023屏東原住民族收穫節

記者翁一如/屏東報導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於(16)日陪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屏東縣政府辦理一年一度「202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收穫拿麼多」,以行動支持族人推廣及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分享豐收的喜悅,賴清德也頒發「競賽總錦標隊伍」獎座給得獎代表。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圖/原民會提供)

夷將Icyang表示,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是族人重要慶典活動,也是傳承文化的重要場域及機會,屏東縣政府連結各部落,將傳統祭儀結合傳統競技及市集,並於節慶活動中增加族語元素,使得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得以一直傳承並發揚下去;並且透過族人歲時祭儀,讓族人聚在一起歡慶,促進原住民族團結,原民會覺得特別有意義。

夷將Icyang進一步表示,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對原住民族整體發展責成原民會積極推動,原民會的預算大幅成長,預算規模超過100億元,(16)日賴清德也特別參與「202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收穫拿麼多」慶典活動,支持原住民族文化推廣,足見政府對原住民族語言文化永續傳承之重視。另外,原民會為落實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推動多項族語相關推動工作,因此鼓勵大家,不論是在家庭、祭儀活動,都可以說自己的族語,沒有族語就沒有歲時祭儀,而歲時祭儀也是彰顯族語成效的最大平臺。

最後Icyang勉勵現場所有的原住民族人,要一起為自己的語言及文化承擔傳承及保存的責任,原民會也責無旁貸,會做好推動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的後盾。

▲202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收穫拿麼多慶典活動。(圖/原民會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