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擦亮客庄特色產業 屏東釀醬生活節「釀」出好滋味

擦亮客庄特色產業 屏東釀醬生活節「釀」出好滋味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16)日前往萬巒濃情巧克力愛情莊園參加「2023屏東釀醬生活節」開幕活動,希望將屏東發達的釀造產業推廣給更多人認識,提升客庄特色產業的能見度,打造地方產業品牌,帶動客庄社區經濟和振興觀光。

▲客委會周副主委致詞。(圖/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提供)

周江杰表示,客家人以釀造技術為長,「釀造」為客家傳統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屏東六堆客庄重鎮擁有豐富的物產農作,造就六堆境內的釀造產業多元而豐富。希望未來地方、中央持續合作,將屏東傳統客家純釀造的好滋味推廣出去,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今天開幕式由客委會周江杰、屏東縣政府周春米縣長等貴賓在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的老師與同學的協助下,一同製作紅豆味噌冰淇淋,周春米指出,現場攤位將近100攤,歡迎所有鄉親來現場走走逛逛,體驗用沾醬、醬菜做不同料理的樂趣。

客委會補助屏東縣政府辦理「2023釀造產業節-漂釀屏東‧好味客庄釀醬香」,此為屏東縣政府首度舉辦的釀造產業節,以屏東釀文化為主軸,主活動之好味料理餐桌發表,激盪傳統釀文化與新式創意的料理共創火花,並搭配市集、體驗等多元活動,協助業者做整合行銷,傳承及發揚釀文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