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手牽小手 每月雙周六羅東兒童美語圖書館歡迎0到6歲親子共讀

大手牽小手 每月雙周六羅東兒童美語圖書館歡迎0到6歲親子共讀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孩子的親子陪伴教育,往往會帶給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相當大的幫助。宜蘭托育發展協會暨寶貝讀書會理事長林嘉芬表示,2020年宜蘭托育發展協會在臨危授命下,接下羅東鎮兒童美語圖書館的寶貝讀書會活動,並在每月的雙周六早上10:00至11:30,舉辦0到6歲親子共讀「悅」讀活動,如有配合休息,則會在Fb及line家長故事或老師們的群組公告,公佈休息的日期與時間。

▲羅東鎮兒童美語圖書館歡迎0到6歲親子共讀。(圖/宜蘭托育發展協會提供)

目前現代家庭大多都是雙薪家庭,在與親子相處上,總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給予自已的孩子,讓孩子有個遮風避雨舒適又安全的家。而新手爸媽對於0到6歲孩子的陪伴教育更是充滿著挑戰,到底家長們需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陪伴與教養孩子?在寶貝讀書會裡有愛心無價義務講故事的校長,有老師們精心挑選適合繪本的故事,和故事老師們自挑腰包,用心準備適合小孩子的免費簡單手作材料,和幸福親職教養的小撇步,讓家長為自己和孩子創造優質的親子互動方式。在講故事中透過親子「共讀」、「悅讀」、「做手作」,認識「親子悅讀共讀」的價值及重要性,也從傳授技巧的專業知識,讓爸媽們嘗試找到適合陪伴孩子成長的方法,協助家長與孩子在日常生活的互動中,增進良好的親子關係。

▲透過親子共讀、悅讀、做手作,認識「親子悅讀共讀」的價值及重要性。(圖/宜蘭托育發展協會提供)

讀書會不但提倡親子共讀悅讀的效果,鼓勵家長帶孩子報名参與聽故事免費的活動外,凡家長帶孩子參與讀書會活動五次以上的家長,都可獲贈一本繪本,藉由親子共讀成為親子之間互動的橋樑, 也可以營造一個家庭愉快學習的氣氛,讓爸媽與孩子之間培養起共同的話題,也歡迎爸爸媽媽以及願意付出愛心陪伴孩子的義工們一同參與,讓我們的孩子幸福快樂的長大。

▲親子快樂手作活動。(圖/宜蘭托育發展協會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