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竹縣環保局長今就職宣誓 首重廢棄物污染與民眾信任感

竹縣環保局長今就職宣誓 首重廢棄物污染與民眾信任感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15)日上午辦理新任局長蕭宏杰的就職宣誓典禮,秘書長陳季媛肯定蕭宏杰的專業能力及完整歷練,期許善加利用縣市合作平台及檢警環合作平台打擊污染事作。蕭宏杰也宣佈上任後兩大施政重點,分別是做好鄉親關切的廢棄物處理,及建立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蕭宏杰表示,新竹縣焚化爐預計於明年8月完工、10月試燒,屆時可去化這幾年暫置的垃圾,讓生活環境更乾淨舒適。他認為垃圾處理要多元化,將加強宣導源頭減量,並與企業合作以循環經濟方式有效利用能源。

蕭宏杰指出,未來要加強危機處理與對外溝通,他感慨同仁面對突如其來的環境污染,幾乎都能在第一時間控制污染擴散、追查源頭與環境復原、善後與賠償,做了很多事但民眾並不了解,因此對政府不信任。未來將改善資訊落差、傾聽民意,拉近民眾和縣府的距離。

蕭宏杰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國立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民國96年考上公職後就到新竹縣環保局服務,曾任技士、水污染防治科長、空氣污染防治科長及一般廢棄物防治科長,並以專業認真的表現獲拔擢陸續升任環保局副局長、局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