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張善政感動 視察愛鄰舍學園合作式中途班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5)日前往中壢區,視察社團法人愛鄰舍學園辦理合作式中途班。

張善政表示,市府教育局結合愛鄰舍協會辦理合作式中途班,提供學生一個安心就學、生活的空間,而愛鄰舍學園的孩子們洋溢可愛的笑容,看不出其背後辛苦的成長背景,顯然愛鄰舍的環境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愛與關懷。

張善政感謝愛鄰舍協會的愛心付出,補足了正統教育體系需補強的部分,未來市府會積極協助協會業務的擴充和成長,讓協會的公益行動有更進一步的發揮,照顧更多桃園的孩子。

張善政指出,政府體系難以面面俱到,若體系之外的公益團體願意協助,政府機關理當盡量挹注人力或物力資源,透過民間力量補強體系鞭長莫及的領域。今日參訪由社團法人愛鄰舍協會董事長林雄堅先生帶領的愛鄰舍協會,瞭解協會的工作內容與實績,二十多年來累積的愛心非常可觀,令人十分佩服。

林雄堅表示,協會主要提供兒少、長輩及身心障礙者關懷服務,包含:「桃園市小衛星計畫-課後輔導班」、「實驗教育-愛鄰舍學苑」、「合作式中途班-愛鄰舍學園」等兒少服務工作;「幸福日間照顧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長輩服務工作;「幸福工坊小作所」則提供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未來協會的兩大展望是希望加強中途生防範教育以及兒少服務工作向下延伸至國小一年級生,努力落實培育兒童青少年成為世代領袖的目標。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配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專案-合作式中途班計畫,自108學年度起,市府結合民間資源,由社團法人愛鄰舍協會提供愛鄰舍學園,輔導對象以本市國中七年級至九年級、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生為主,並提供多元學習管道,包含長輩健康促進、影視訓練、舞台道具製作、餐飲料理、美髮、園藝等課程,幫助孩子們能夠漸進式適應學習生活,回歸原校或穩定就學直到畢業。

劉仲成指出,市府教育局與愛鄰舍學園合作以來,除110學年度升學率73%,其餘學年度升學率均為 100%。111學年度該學園招收18位學生,112學年度招收15位學生,開學即滿招。愛鄰舍學園結合社會資源,輔導因個人或環境因素造成無法穩定就學的學生,找回生命意義和生活目標。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