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老房子新靈魂 1950年藝文空間風華再現

老房子新靈魂 1950年藝文空間風華再現

老房子文化運動賦予歷史建築新生命,總裁老屋重現人文生活美學!文化局辦理「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由話雨人文生活有限公司歷經為時一年多用心整修,將歷史建築「新生北路3段62巷24號」重新打造為展現美學生活品味的「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

文化局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突破政府編列預算修復文化資產的限制,藉由計畫結合民間團隊資金與創造力,由民間參與修復及活化經營,使老屋重獲新生。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2.0自106年開始推動,民間團體可折抵修復與管理維護金額至每月使用費,鼓勵共同保存臺北市文化資產,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是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的第13處修復完成並對外營運的文化資產,臺北市將持續推動計畫,豐富城市的魅力。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建物外觀。圖/翻攝台北市文化局官網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前身為臺北市歷史建築「新生北路3段62巷24號」,民國40年由中央銀行購得後作為宿舍使用,中央銀行首任總裁徐柏園及曾任監察院審計長張導民均曾居於此。建築外觀充滿日式風格,屋內卻改以歐式洋房格局為主。建物後方設有防空洞,現改造為專業廚房;建物室內空間配置上,以樓梯為中心發散,空間之間緊密結合,比起過去傳統日式住宅空間來說獨立性高;建築室內風格上,因為洋風建築,日式傳統建築元素較少,僅留有木地板、拉門等實際機能需求的元素。話雨人文生活吳其峯夫婦表示,期望將美學文化重現於此棟建築,以「家」的經營方式,延續建築最初的使命。空間每個角落充滿別具匠心的設計及珍貴展品收藏,吳其峯夫婦不惜成本只為再現總裁老屋風華。話雨人文生活有限公司作為臺灣雨傘製造企業,在因緣際會下,透過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跨足藝文產業,以營造美食、美學、美好生活場域的理念,打造結合享用美食與藝文活動的綜合空間。

CEO1950總裁藝文空間建物內部。圖/翻攝台北市文化局官網

本屋也邀請旅法主廚嚴選在地食材設計多款美味饗宴,同時定期舉辦社區露天音樂會,並邀請「青鳥文化制作」進駐選書,未來將推出生活美學系列講座,賦予老建築新價值。除此之外將規劃公益展覽及免費老屋導覽,吸引市民朋友多了解老屋歷史,重溫老建築的美好。期待此處成為臺北新的藝文生活據點,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親身走進這幢美麗老屋,寫下新的故事。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