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給部落族人安全回家的道路 臺東縣成功鎮重安一號橋今通車典禮

給部落族人安全回家的道路 臺東縣成功鎮重安一號橋今通車典禮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成功鎮重安部落重安橋因採用過水路面型式,大雨溪水暴漲即無法通行,成功鎮公所爭取重安1號橋工程計畫, 15日完工通車,縣長饒慶鈴希望完工後能改善交通,給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提升部落經濟。

通車典禮於上午9點30分展開,由副縣長王志輝代表縣長饒慶鈴主持,包括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委陳瑩、鄭天財、廖國棟、議員嚴惠美、成功鎮長謝淑貞等貴賓與會,並安排重安部落文健站長者迎賓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王志輝表示,縣府要特別感謝原民會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們提供了必要的補助經費和資源,使此計畫得以順利進行,他們的貢獻使得該區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更加完善與周全。

重安一號橋位於重安部落交通繁忙的地區,由於地理環境的限制,原先交通道路建設並不便利,不僅對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困擾與行車安全顧慮,也限制了部落間的農作物運送和部落產業觀光旅遊的發展。

縣府原民處說,重安一號橋梁改善工程是一個重要的基礎設施,它將改善農民運送農作物進出的一條安全橋梁交通通道、促進經濟發展和推動觀光業的發展,期待著這座橋梁將為重安部落社區帶來更美好的未來與繁榮。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