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蔡英文參訪航太展 肯定無人機產業發展成果

蔡英文參訪航太展 肯定無人機產業發展成果

記者翁一如/台北報導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今(2023)年9月14日至16日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辦理,本屆展覽吸引來自10國,近300家國內外產學研及政府單位前來參展,使用近千個攤位,展覽規模再創高峰。三天展期辦理多項周邊活動,包括:產業論壇、新產品發表會、主題導覽、達人講堂、Airsoft射擊體驗等,活動豐富多元,獲參觀者一致好評。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辦理,展覽第二天總統蔡英文蒞臨現場視察。(圖/貿協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展覽第2天前往視察,參觀由國防部籌組的國防館、國家太空中心籌組的「台灣太空形象館」、美國在臺協會籌組的「美國館」、位於嘉義縣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由航太公會籌組的「航太產業館」與我國國防重要夥伴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及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

蔡英文在任內積極推動國防自主,堅持國防改革、強化國軍整體戰力及防衛韌性。這幾年來,我國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都有具體研發成果。此外,在各式飛彈量產,籌置精準打擊武器,建構不對稱戰力方面也持續進行。蔡總統推動升級國軍裝備、強化現役軍人訓練、提升後備軍人動員能量,用行動向國人及全世界展示,台灣作為國際成員的一份子,致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立場及決心。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出到(16日)為止,展出我國最新研發的國防軍武設備、無人機及低軌衛星產業創新與應用,是台灣唯一橫跨國防、軍用部品、無人載具、航空及太空相關設備的展覽。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展覽2年一次,錯過就要等到2025年,歡迎關心前述領域的相關單位及國人,把握時間前來參觀。16日開放一般民眾至官網登錄取得入場QR code掃描入場參觀,未滿12歲兒童需家長陪同入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