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朝聖獅潭三仙文化 『藝』起來去仙水節

朝聖獅潭三仙文化 『藝』起來去仙水節

記者翁一如/苗栗報導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14)日前往苗栗縣政府參加「2023年苗栗縣獅潭鄉山城文旅慶典祭暨客家『藝』起來-來去仙水節」記者會,希望邀請全臺好朋友和外國觀光客前來苗栗獅潭體驗仙水節的「三仙文化」,也期許未來在地的行銷都可以將客家特色文化列為行銷重點,推動地方創生發展和帶動客庄觀光產業。

周江杰表示,今年客委會跟苗栗縣政府、獅潭鄉公所共同參詳,希望在仙水節辦理期間,呈現更多在地文化元素和客語表現,所以今年除了固定辦理的市集活動之外,也加入客家八音和客語朗讀競賽的優勝學子朗誦祭祀疏文,延續與傳播客家表演文化與客語之美。未來客委會跟苗栗縣政府、獅潭鄉公所也會繼續朝推廣觀光與客家文化作為共同努力的方向。

▲客委會周江杰副主委致詞。(圖/客委會提供)

獅潭鄉公所今年特別結合地方的三仙文化(仙山、仙水、仙草)於9月23日舉辦「來去仙水節」活動,此活動為獅潭鄉首次辦理的大型全民運動,當日除了號召登山同好共同參與獅潭鄉仙山靈洞宮至協靈宮仙水亭之700階登高健行活動外,過程中還能品嘗客家小食,以在地農特產仙草、桑葉、米食、香草入菜用味覺感受獅潭的點滴美好,亦安排客庄祭祀科儀、客家藝文表演、手做DIY、在地小農市集、客家八音及國樂樂器體驗展等,期以推廣觀光創生與客家文化的角度切入,深入傳播獅潭鄉深厚的自然風情與客庄魅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