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選到底! 陳佩琪自信:認真.不貪污 柯文哲最適任總統

選到底! 陳佩琪自信:認真.不貪污 柯文哲最適任總統

選到底!-陳佩琪自信:認真.不貪污-柯文哲最適任總統

選到底! 陳佩琪自信:認真.不貪污 柯文哲最適任總統

2023/09/15 15:13:0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台大兒科醫師陳佩琪今天(15)日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專訪時抨擊巴西蛋風波,指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就規定,超商只能上架洗選蛋,避免沙門氏菌污染,她提醒用人怎麼樣都沒關係,但食安健康不能輕忽。對於高虹安市政風波,陳佩琪以"家屬”過來人身份,提到自己不參加醫院與市府感控方案的開會討論,就是為了「謹守份謹」。至於總統選情,她對柯P有信心,因為他工作認真且不會貪污。至於沈富雄和黃暐瀚賭2棟房子說柯不會當選、不會有柯侯配,陳佩琪笑說:不要賭太大!

最近巴西蛋爭議不斷,陳佩琪強調「保存期限非常重要」,柯文哲在市長任內就堅持超商只能上架洗選蛋,避免沙門氏菌污染,兒科最多感染源就是蛋,保存過程有無消毒、冷鏈及包膜都會影響,陳佩琪重申,政府想怎樣用人都可以,但健康無法等,食安問題須重視。

日前綠營猛攻柯仇女論、獎學金、老家違建等問題,陳佩琪說民進黨操作罵人文宣很厲害,像黨慶熱舞這種,明明民進黨以前就有很多類似活動,現在民進黨反利用媒體操弄攻柯。

不過她說柯文哲對這種個人嘴砲式攻擊較無感,反倒是基隆捷運等市政議題常常義憤填膺,從輕軌變捷運,柯覺得綠營根本在騙人。深澳電廠也是,2018年時任閣揆的賴清德說電不夠,所以拜託柯文哲不要反對,沒想到隔幾天為選舉又說電夠用不必蓋電廠了,當時柯文哲激動爆氣,整晚都在講能源政策不能這樣。陳佩琪還爆料,大巨蛋被中央一直卡關,當初柯文哲也氣到說2020年就要出來選總統。

近期高虹安的男朋友干政風波,陳佩琪以過來人經驗表示,即使身為市長夫人,她都維持原有生活,有公務活動才進台北市政府,曾經因為服務的聯合醫院感控方案輪狀病毒病補助案被外界質疑,陳佩琪從此不再參加開會討論,以杜悠悠之口。現在高被攻擊的都是市政無關黨務,她勸高虹安「當事人把事情講清楚」。

陳佩琪謹守份際的言行也表現在民眾黨務上,黃光芹問是否知情柯P妹妹柯美蘭參選? 陳佩琪說她們只有談家人健康議題,最近才知道她有意願參選,那是民眾黨的事。

近期沈富雄跟黃暐瀚對賭兩棟房子:若柯當選,就一棟房子送給黃暐瀚,賭侯友宜不會當副手,否則沈再買一棟來送。對此陳佩琪笑說,名嘴賭賭雞排就好,台北市房子賭太大了。至於整合及副手等問題,民眾黨自有考量。

至於郭柯有無可能搭檔?陳佩琪說她真的沒參與”誰當正誰當副”的這些問題討論,回憶起五月初郭台銘夜訪柯文哲,第一次見面,柯文哲當著郭說她是「好太太,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她當時能感受到柯的真心讚美,心裡滿滿的感動。

一路陪柯32年,陳佩琪認為柯文哲有兩大特質:認真工作、不貪污,無論當醫生、市長還是總統,這兩點都很重要。她有自信柯P是最適合的總統,以醫療政策而言,代理孕母與安樂死都獲民意支持,柯不解民進黨為何因細節就不推動立法,器捐條例也是在柯P等專家的協助下越修越符國際規範。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巴氏量表一定年紀以上應該討論,很多八十歲以上長者很健康,資源如何正確運用才是關鍵。

節目最後一分鐘,主持人黃光芹讓陳佩琪對柯P說段話,陳佩琪感情地對柯許願:「剛過62歲生日,我會義無反顧幫忙總統選舉,你不要把自己操的太累,健康才是最大福份」!

《【LIVE 全台首播】「牽手」陳佩琪 柯文哲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ft.陳佩琪|黃光芹-觀點芹爆戰45|品觀點》


 

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