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 郭曉玲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

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 郭曉玲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

記者宋天來/綜合報導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正式成立『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 自己身為母親,她的心向著家庭,但也記掛著同樣身份的女性。『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這是許多在職場工作並身為母親的婦女,或是重返職場女性,所期待的狀態。身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我們希望藉由『永齡女力計畫』,幫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女性,提升她們的潛力,實現自立的能力,綻放自我。未來永齡期望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且努力整合台灣婦女相關資源,讓這些婦女們有一個依靠,成 為她們背後的支持守護者。
• 臉書:https://reurl.cc/L6bMd4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onglin_womenpower/ • 加入 LINE 官方帳號:@645oqwiq

郭曉玲於上週五特別前往訪視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一踏進充滿米香味的教室,跟著媽媽們一起包裝古早味米香;接著前往位於台中大雅區的優質家庭教育發展促進會,與新住民媽媽們一起手作蛋黃酥。執行長體驗著這些媽媽日常的職能培力計畫,陪同這些弱勢二度就業婦女學習一技之長。

我國女性勞參率在 25 至 29 歲接近 9 成達到高峰後,往往因為婚育、照顧家庭等因素而離開職場,未再出現第二次高峰,50 歲後更低於日、韓等鄰近國家。尤其我國面臨少子化與高齡化,依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推估,未來 10 年間 15 至 64 歲工作年齡人口將減少 145 萬 7 千人,因此善用女性勞動力,鼓勵女性重返職場,有助於紓緩缺工問題,也能促使婦女實現個人價值與成就。

許多弱勢婦女包含單親、新住民、原住民,常為了照顧孩子與家庭二頭燒,也往往無法穩定正常工作,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以及優質家庭教育發展促進會為了讓這些辛苦的媽媽們能夠兼顧工作與家庭,規劃各類職能培力課程,包含經絡芳療、家事服務、手工皂與香氛產品、手工饅頭及手工點心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