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8月投信總受益人數大增52萬人 法人看好台股短多趨勢不變

8月投信總受益人數大增52萬人 法人看好台股短多趨勢不變

2023/09/15 12:23:0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8月以來市場大幅震盪,MSCI世界指數8月下跌-2.55%,台股跌幅2.98%,不過投資人並未就此卻步,反而持續進場逢低布局,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8月整體投信投顧新增受益人數高達52萬人,若統計今年來新增的受益人數更是大幅上升超過153萬人,法人也對台股抱持正面看法。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最新公布的美國8月CPI雖然略比預期來的高,但核心CPI持續下滑,通膨趨緩趨勢確立,美股漲跌互見,市場多認為本月聯準會將暫停升息,接下來將視11、12月的FOMC會議,也讓近期投資情緒舒緩,台股成功在半年線打下第二支腳,顯示半年線為強勁下檔支撐,即使暫時出現量縮整理,但透過類股良性輪動,有望逐步化解凌亂籌碼賣壓,短多趨勢不變。

孫傳恕認為,雖然受到大環境影響使得蘋果新機備貨可能偏向保守,目前市場預期今年銷售支數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但銷售狀況待新機上市後會較為明朗。

截至8月底為止,各大投信總受益人數在5萬人之上的投信共有14家,包括元大、國泰、富邦、中信、復華、群益、統一、永豐、保德信等,細究主要都是旗下擁有旗艦台股基金與ETF相關的投信業者。

保德信表示,在市場訊息日趨透明化,以及投資人的理財觀念持續進步的帶動下,市場走跌往往不是投資人離場的理由,反而是加碼時機,加上市場上基金選擇多元,除了台股、海外股票等旗艦型主動基金受到投資人信賴之外,近年蓬勃發展的ETF也是不少投資人接觸基金的另一種選擇。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