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不堪照顧壓力悶死母親 桃園男被判8年6月

不堪照顧壓力悶死母親 桃園男被判8年6月

桃園市楊梅區去(111)年2月19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42歲陳姓男子與65歲母親相依為命,由於母親中風臥床,陳男不堪照顧壓力,以枕頭悶死母親,並飲酒自殘。事後,桃園地方法院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陳男8年6月徒刑。陳男上訴高等法院,昨(14)高院駁回。可上訴。

 

陳男不堪照顧壓力,以枕頭悶死母親。示意圖:截自freepik

據悉,陳母前年11月中風跌倒後生活無法自理,由陳男親自照顧。去年2月陳男曾將母親送到護理之家,卻因疫情及母親上下床曾跌倒等原因,一星期後又將母親接回家照顧。龐大的照顧壓力,加上母親情緒不穩,陳男曾向母親討論過同歸於盡未果,便在去年2月凌晨,趁母親熟睡之際,以枕頭悶住其口鼻,趴在上面睡著。直到陳男醒來,發現早已氣絕身亡,陳男開始飲酒撞牆、割頸自殘,並傳訊息告知親友自己殺死母親的事情,親友才趕緊報案。

 

面對檢警調查、法院審理,陳男均坦承犯行。桃園地院認定陳男犯案時並無欠缺辨識能力,不過考量他跟母親親情緊密,在送往長照機構與親自照顧之間無法做出妥善取捨,才會以極端方式悶死母親,與一般逆倫弒親不同,故依刑法第59條予以減刑,判處8年6月徒刑。陳男上訴高院,高院認定一審判決適當,仍判他8年6月。

 

※桃園電子報關心您,珍惜生命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 (24小時)。生命線洽談專線:1995
張老師諮詢專線:1980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