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大園警打擊改裝車 2小時抓10車噪音超標

大園警打擊改裝車 2小時抓10車噪音超標

桃園市大園警分局於昨(14)日下午,結合環保局在大園區中正西路上實施聯合稽查,2小時內即攔查近30輛汽、機車,其中有1輛汽車及9輛機車改裝排氣管且噪音超標,經環保局檢測後開罰並責令改正及複驗,警方強調,取締不法絕不手軟。

 

警方結合環保局在大園區中正西路上實施聯合稽查。圖:讀者提供

大園分局表示,大園市區內人口眾多、車輛往來頻繁,改裝車進入市區後發出的噪音,嚴重影響社區安寧,引起居民反感,為解決此問題,警方結合環保局於昨日下午實施聯合稽查,由員警在市區內巡邏攔查改裝噪音車並帶回檢測,短短2小時即攔查近30輛汽、機車,環保局也針對噪音超標的汽、機車,依噪音管制法第11、26條裁罰,希望藉由強力執法的手段遏止改裝歪風,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有1輛汽車及9輛機車改裝排氣管且噪音超標。圖:讀者提供

此外,大園分局提到,大園、觀音地區台15線、台61線、台66線及大潭電廠附近道路,因深夜車少且路寬又直,常吸引改裝車輛聚集,產生的噪音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大園警方為此也於每周六、日深夜至清晨時段執行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於各主要路口設置攔檢點並加強線上巡邏,以防止改裝車聚集從事危險駕車行為,維護環境安寧。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