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超狂!安謀上市首日大漲25% 市值飆逾650億美元

超狂!安謀上市首日大漲25% 市值飆逾650億美元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軟銀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週三(13日)以每股51美元的價格、發行了9550萬股美國存託憑證 (ADR),成為今年來全球最大規模的IPO案,也提振沉寂已久的美國IPO市場。

安謀ADR由巴克萊、高盛、摩根大通、瑞穗、美銀、花旗、德意志銀行、Jefferies、法國巴黎銀行、東方匯理銀行、法國外貿銀行、三菱日聯等多家銀行發售。週四(14日)在美國紐約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安謀首日收盤就大漲近25%,這家時隔七年重返公開市場的公司,市值直接推升到超過650億美元,也讓母公司軟銀的持股增值約120億美元。

安謀在美IPO未演先轟動,不只輝達、蘋果、英特爾、三星等頂尖科技公司爭相捧錢認購,台積電也宣告以1億美元額度內、認購安謀0.2%股權,聯發科相繼公告以2500萬美元參股安謀,持股比例約0.05%。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採用安謀架構的晶片累計出貨已逾2500億顆,智慧型手機幾乎全部採用Arm架構,在蘋果掀起自研晶片風潮後,包括Google、微軟等國際大廠也爭相競逐;此次國際大咖踴躍參股安謀IPO,除了投資也有戰略布局,最重要的目的是以入股安謀換取其授權在未來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