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參訪客家博覽會 宜蘭囝仔體驗客家文化多元面向

參訪客家博覽會 宜蘭囝仔體驗客家文化多元面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古亭國小等12所國小、420位師生,14日前往桃園市參訪世界客家博覽會,透過兩天一夜的縣市交流活動,體驗客家文化的多元面向。

此次參訪世界客家博覽會,將看見來自各地的客家文化展覽,包括傳統工藝、文化遺產、藝術作品等,世界客家博覽會臺灣館以「適應臺灣」、「豐富臺灣」、「共享臺灣」三大主題呈現臺灣客家在不同時代的努力與改變,透過縣市展區的豐富樣貌,看見臺灣客家的精神與活力,不僅是文化之旅,更是充滿教育意義的學習體驗,師生們將透過實際參與和互動,擴展多元認識與理解。

教育處表示,縣府積極推動客家語文教育,目前已有多校參與客委會的客語生活學校計畫,及沉浸式客語教學,結合生活情境應用學習客家語,使自然而然地學會客語,同時也希望透過各類型的活動,提供更多元的探索學習,及交流體驗的機會,讓宜蘭孩子們能用廣闊的視野看待這個世界,以及我們的文化。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