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張善政與宜蘭、南投交流 共同推廣客家文化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4)日下午前往世客博天光舞台,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文化教育參訪遊程南投縣及宜蘭縣交流活動。

張善政表示,市府邀請宜蘭及南投兩縣市共同到「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進行文化教育之旅,感謝兩縣市的支持,讓600位孩童有機會能到訪桃園,並以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為主軸,再藉由兩日的旅程走訪鄰近的Xpark水族館等桃園景點,感受客家文化魅力,也能進一步認識青埔有趣好玩的景點,相信此趟客家之旅定能不虛此行。

張善政指出,本次桃園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多有好評,特別感謝南投縣及宜蘭縣政府一同為世客博增添縣市特色。尤其世客博有賴全台各縣市的鼎力支持,才能讓台灣館展覽內容更多元豐富,盼讓參訪的鄉親藉此熟悉宜蘭及南投的客家文化,也邀請大家在10月15日前把握機會前來世界客家博覽會,體驗客家傳統文化特色。

今日張善政、南投縣長許淑華及宜蘭副縣長林茂盛與現場的同學們,在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的陪伴下,一同操作「特產扭蛋機」,並轉出來自桃園的大溪豆干、宜蘭縣的牛舌餅以及南投縣的日月潭紅茶,三縣市藉由地方名產互相交流推薦,也鼓勵民眾在國內旅遊時多多選購在地名產,支持桃園、宜蘭與南投特產的好滋味。

許淑華表示,對於南投縣孩童而言,世界客家博覽會是重要的深度文化學習之旅,並肯定桃園市政府藉由世客博呈現不同縣市的特色,突破以往客家特色集中於桃竹苗的觀念,也獲參訪同學的熱烈迴響。南投縣約有9萬名客家人口,多集中在南投國姓鄉,因此今日參訪的5所學校,都來自國姓鄉,盼學童們藉由此次參訪能更瞭解客家文化並產生共鳴,也能理解各縣市客家特色的差異。

許淑華指出,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南投展區主題為「客中有客」,尤其咖啡、鹿茸及茶產業是國姓鄉的特色,因此特別推薦國姓咖啡、茶葉等農特產品,及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南投・國姓搶成功等活動,歡迎大家到訪體驗不同氛圍的客家文化,期待藉由彼此活動串連縣市優勢,相互行銷觀光及農業,帶動地方景氣活絡。

林茂盛表示,宜蘭與桃園山山相連,地緣關係密切,很榮幸代表宜蘭縣林姿妙縣長來到桃園,並肯定桃園市籌辦世界客家博覽會致力呈現歷史傳統,也藉由交流活動讓宜蘭、南投及桃園客家文化齊聚一堂,使孩童透過世客博體驗、學習客家文化、藝術及技藝,更與其他縣市學童交流。宜蘭縣客家人口約有6.5萬人,多聚集在宜蘭冬山鄉,境內蘭陽大興鎮安宮為起點的客庄故事廊帶、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亦是宜蘭致力推廣及保存的客家文化,並感謝桃園促成宜蘭縣學童參訪交流,體認客家文化的內涵。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