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邀宜蘭、南投偏鄉學子參觀世客博 桃園觀旅局推薦地方名產

邀宜蘭、南投偏鄉學子參觀世客博 桃園觀旅局推薦地方名產

桃園市政府今(14)日首度邀請到宜蘭與南投雙縣,三縣市共同進行世界客家博覽會縣市交流,由南投縣長許淑華及宜蘭副縣長林茂盛分別帶領宜蘭縣與南投縣偏鄉學校學生參觀世客博,現場也特別邀請桃園市吉祥物ㄚ桃、園哥與600位偏鄉學校師生同歡、共襄盛舉。

 

桃園、宜蘭、南投3縣市在世客博交流。圖:觀旅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提到,在世客博期間,特別邀請宜蘭縣府與南投縣府號召偏鄉學校學生參與世客博文化教育之旅,認識國際與台灣客家文化及土地故事、走訪桃園景點,期盼藉由二日旅程拓展宜蘭縣與南投縣偏遠地區孩子們對客家文化的認知與桃園觀光印象。市長張善政說,「歡迎所有的大小朋友來到桃園,桃園有很多的觀光資源,不論是親子的、親山、生態都有各種主題,光在青埔這一帶除了有世客博的主場館,也有生態公園、主題樂園XPARK等,歡迎一來再來。」

 

學生玩特產扭蛋機,轉出地方特色名產。圖: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表示,此次活動邀請宜蘭縣及南投縣到桃園參觀世客博的孩子們上台,與張善政、許淑華與林茂盛一起玩「特產扭蛋機」,轉出來自桃園的大溪豆干、南投縣的日月潭紅茶以及宜蘭縣的牛舌餅,透過地方名產推薦與交流,鼓勵民眾在國內旅遊時多多選購在地名產。觀旅局長周柏吟提到,「今天準備了我們在地觀光工廠大禮包,有大家愛吃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奶油獅鉛筆、光泉調味乳、龍情花生糖、長崎年輪蛋糕、忍道米餅、焦糖核果塔等,這些全國知名的品牌都在我們桃園在地深耕,桃園也有許多值得探索的旅遊主題,像是親子旅遊、農遊體驗、文化探索,都是很棒認識桃園的方式。」

 

桃市府邀請南投、宜蘭偏鄉學校學生參觀世客博圖: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提及,除了觀光客熟知的名產,民眾走訪桃園時還可選擇米干脆、大溪豆花、古早味手撕蛋糕、客家菜包與客家麻糬等作為名產伴手禮;到宜蘭一遊也有鴨賞、金棗蜜餞、宜蘭餅、奶凍捲和羊羹等地方特產;南投除了日月潭紅茶,另有阿薩姆紅茶、凍頂烏龍茶、高山茶等,而國姓咖啡、巧克力、水果佳釀及苦茶油亦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品項,歡迎大家連續假期或旅行期間用地方名產豐富旅遊版圖,支持桃園、宜蘭與南投的特產好味道。

 

觀旅局指出,桃園、宜蘭與南投觀光景點資源非常豐富,不但有「森林遊樂區」如桃園市拉拉山森林遊樂區、宜蘭縣明池、棲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以及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等,更有多處「溫泉」如桃園嘎拉賀野溪溫泉、宜蘭礁溪溫泉及南投埔里、廬山與東浦溫泉區等。觀旅局更於今年打造「探索北橫」觀光品牌,結合山岳健走、生態農遊、部落體驗、人文走讀、尋訪秘境、戶外旅拍、公路旅遊、極限運動等推出「六大主題遊程」,也歡迎大家到復興區民宿住一晚,一同探索北橫。

 

許淑華表示,「今天在路上有幫桃園做民調,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說桃園非常好玩,感謝張善政市長團隊那麼用心辦了個成功的大型活動。南投縣人口約有48萬人,客家人口約有9萬人,透過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大家會對客家文化有更多共鳴、更多認識、更多共鳴。世界客家博覽會台灣館內的南投展區,展現南投縣匯聚五大客語腔調,發展出『客中有客』的獨特文化,感受921地震後南投客庄重生的堅韌力量。南投縣政府也特別推薦即將在10月7日至10月15日於南投中興大操場辦理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歡迎大家到南投買茶、識茶、體茶與觀光。

 

另外,許淑華也提到,南投縣國姓鄉公所將於11月10日至11月12日辦理「南投・國姓搶成功」活動,活動包括推戰船競賽、祈福遶境慶典、客家流行歌曲比賽、農特產品市集等精彩活動,歡迎大家到國姓體驗在地客家文化。南投縣也有許多親子共遊熱門景點如半山夢工廠、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等歡迎來玩。」

 

林茂盛則說,「今天宜蘭總共來了420位在地師生,大家對於參訪世界客家博覽會都非常期待,宜蘭縣客家人以冬山鄉最多,宜蘭縣政府持續辦理客語傳承的同時,也積極推動客庄創生營造,如以蘭陽大興振安宮為起點,設置客家文化故事館,連結客家聚落的的『冬山阿兼城、火燒城客庄生活故事廊帶』。」

 

林茂盛表示,宜蘭縣觀光活動品牌除了國際童玩藝術節,還有「宜蘭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全台灣有184間的登記在案的三山國王廟,宜蘭就有40幾間,顯示宜蘭在地客家族群深厚的凝聚力。邀請民眾前往東山鄉體驗客庄文化,延續客家傳統及硬頸精神。此外,桃園市及宜蘭縣的山區橫跨北橫公路相連,宜蘭縣的明池森林遊樂園緊鄰桃園市的拉拉山風景特定區,沿途北橫山巒層疊起伏、縱谷溪水、楓紅美景盡收眼底。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