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眾黨第三方檢舉平台遭終止 賴香伶:綠能你不能

民眾黨第三方檢舉平台遭終止 賴香伶:綠能你不能

台灣民眾黨昨(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簽約,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但勤業眾信今(14)日發聲明宣布,已終止服務委任。對此,民眾黨籍立委賴香伶表示,勤業眾信是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除柯文哲主席之前提到因台海緊張導致諸多外資不敢進來之外,這次可能就是政治力介入外資商業決策的教科書等級案例,我國應該建立公開透明、可預測的外商投資環境,強化外資對我國投資的信心。

 

賴香伶認為,我國應該建立公開透明、可預測的外商投資環境,強化外資對我國投資的信心。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指出,觀看我國的商業現況,儼然已變成綠能你不能、沒關係就找關係、有關係就沒關係,例如「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資本額200萬,前身是小吃店可以拿下16.5億元的政府採購案;「超思公司」資本額僅50萬元,竟能承接政府5億元雞蛋標案,且超思完全不需任何營運成本,超思什麼都沒做,卻能憑空獲利3800萬元的手續費。

 

賴香伶引用電影少林足球的經典台詞「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 你怎麼跟我鬥?」,她提到,不論是高登還是超思,只要沒有內部吹哨者提供檢調關鍵證據,最後司法調查恐怕還是「苦無證據、查無不法、謝謝指教」,面對我國如此黑箱、不可預測的經商投資環境,恐打擊外資對我國投資的信心。因此,2024選舉,請鄉親把三張票投台灣民眾黨,實現國會三黨不過半,貫徹最強在野監督力量,終結這八年的綠色恐怖時代。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