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動保處寵物嘉年華9/16登場 柴犬Nana受邀參加

桃園動保處寵物嘉年華9/16登場 柴犬Nana受邀參加

桃園市動物保護處為響應9月28日世界狂犬病日,將於9月16日在中壢龍岡森林公園盛大舉辦「112年度桃園市寵物嘉年華PET你一起玩」活動,邀請市民一起透過「毛起來轉闖關遊戲」、「親子、毛孩同樂的舞台表演」及「毛寶貝知識分享講座」等有趣的寵聚活動,從中融入動物保護概念的問答及互動遊戲,讓大人、小孩及毛孩在享樂的同時也能學習到如何有效杜絕狂犬病與正確的飼養觀念,打造「毛孩歡樂城」。當日活動還找來粉絲專頁擁有近八十萬粉絲的寵物網紅「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擔任活動特別來賓。

 

桃園市寵物嘉年華PET你一起玩9/16登場。圖: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將在現場分享他們的幸福日常。Nana不僅是一隻會模仿人類說話的柴犬,還可以控制音量大小。此外,還請來寵物溝通師、寵物行為訓練師與大家分享動物保護之觀念。活動更邀請守護國人生命安全及邊境安全的神秘嘉賓們一同出席。

 

動保處提到,現場多達300項的精美好禮拿不完,還有機會將智能寵物餵食器及自動飲水機帶回家。在微風徐徐的舒爽午後躺在草地上與毛寶貝們一起野餐、玩耍輕鬆度過美好週末,現場亦提供狗狗貓貓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邀請民眾帶家中毛小孩共同參與狂犬病防疫,期盼透過活動,讓大家一起守護毛孩,養寵物不是流行,更應盡心盡力陪伴,學會尊重生命,才是友善寵物的正確觀念。

 

另外,動保處補充,預計於活動當天同時辦理「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有意領養之民眾除需設籍桃園市並年滿18歲,也會要求擁有飼養特殊寵物的能力;領養成功的市民必須參加1小時的生命教育課程,民眾在飼養寵物前應謹慎評估自身能力和住家環境,並提供寵物妥善飼養空間,每種寵物都有牠喜好的生活環境,應該針對飼養寵物屬性提供適合場域,避免不良的環境,造成寵物逃逸或傷害。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