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壢警舉辦有獎徵答 強化學子交通安全、反詐騙觀念

壢警舉辦有獎徵答 強化學子交通安全、反詐騙觀念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為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積極參與轄內各地活動,昨(13)日結合內壢高中防災演練活動,前進校園進行婦幼安全、交通安全及識別詐欺的犯罪預防宣導,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期盼加深學生相關宣導知識並與親人分享,讓自己多一份保護,少一份危險。

 

警方前進校園進行婦幼安全、交通安全及識別詐欺的犯罪預防宣導。圖:讀者提供

中壢分局表示,現今學生普遍持有智慧型手機,使用網路時間遠比以往更加頻繁,學生族群透過網路認識新朋友更是常態。為使學生們強化網路安全觀念,免於性剝削、預防隱私被散播而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該分局家防官陳羚婕在宣導中提醒「3不」的網路安全守則,包含「不傳裸照、裸體視訊或裸聊」、「不提供過多個人資料給網友 」、「只要心中有遲疑就勇敢說不」,提升學生們使用網路交友時的自我保護觀念。更告訴同學什麼是ME TOO,請同學間相處時要尊重彼此的身體界線,談話時更要注意對方感受,切勿任意以「性」或「性別」來開玩笑,免得涉及「性騷擾防治法」。

 

警方呼籲青年學子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務必提高防詐警覺性。圖:讀者提供

此外,內壢派出所也因應交通安全月及反詐欺主題,由巡佐李仲閔向師生強調「行人安全行」的觀念。他提醒,民眾禮讓行人的交通新制已經上路,大家在行穿路口時仍要走斑馬線,更不要低頭滑手機。同時呼籲青年學子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務必提高防詐警覺性,留意多樣化的詐騙手段,若遇疑似詐騙情況,請撥打110、165專線電話,保護自己,遠離危害。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