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明園大佛寺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捐贈中元普渡物資及復康巴士

明園大佛寺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捐贈中元普渡物資及復康巴士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位於八里區觀音山麓的明園大佛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從108年起每年捐贈白米、麵條、罐頭等中元普渡物資,今年除物資外,另加一輛雙乘坐位的復康巴士。

▲明園大佛寺主委徐蔡靜江說能完成前主委的遺願 非常開心 右為代表受贈的市府秘書長邱敬斌。(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明園大佛寺主委徐蔡靜江表示,前主委徐國珍生病期間,也曾搭過復康巴士,因此希望能捐贈一輛,以示回饋,這次總算完成前主委的遺願。代表受贈的市府秘書長邱敬斌表示,徐家一家人都是菩薩,能從己身想到眾生,結合大佛寺善眾和志工的力量,長期關懷弱勢,他代表侯友宜市長表示感謝。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民政局專委陳國欽和八里區長林俊宏等人專程上山陪同受贈。許秀能表示,此批民生物資將支援蘆洲及北海岸社福中心,以補充經濟弱勢家庭的生活所需。

▲明園大佛寺全體志工開心地在復康巴士前合影。(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曾任八里鄉民代表的徐蔡靜江,在明園大佛寺前主委徐國珍往生後,接任主委。她說先生在病榻多年,曾使用過復康巴士,因此心心繫念有機會、有能力時要捐贈一輛,以幫助身障及年老失能長輩方便就醫,同時透過佛菩薩的加持,希望搭乘者都能獲得平安、健康。

徐蔡靜江表示,中元普渡是大佛寺重要節日,寺方特別禮請大師道士昇壇誦經作法,以祈求國泰民安,並普渡幽冥。每年都會選在農曆七月最後一天,將法會所需供品悉數捐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轉贈弱勢家戶。

▲明園大佛寺捐贈的復康巴士為雙乘坐位 一次可載運2位行動不便者坐輪椅 陪同者另有座位。(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邱敬斌表示,復康巴士的功用,連他自己的母親也受惠過,新北市有17萬多的身障朋友,加上年老失能的長輩,都可以使用到復康巴士,去年雖受疫情影響,就醫、復健減少,但仍出車58萬多趟次,載客服務超過111萬人次;今年截至8月底,已出車42萬多趟次,服務超過80萬人次,感謝明園大佛寺捐贈雙乘坐位的復康巴士,一趟就可以載運2位行動不便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