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菜原來有「百財」之意 秦老闆籌辦玉石展讓中華文化再掀熱潮

白菜原來有「百財」之意 秦老闆籌辦玉石展讓中華文化再掀熱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大千典精品集團執行長秦嗣林(秦老闆)籌辦的「雅逸玉蘊──黃氏珍稀玉石收藏展」,展出昇利鋼鐵工業董事長黃友三珍藏多年的58件上乘翡翠及和闐玉擺件,自9月9日開展以來,每天都有上百位喜愛玉石文化的訪客湧入參觀,其中包含多位政商界名人,像是中佳電力公司董事長王應傑夫婦、法務部前調查局局長葉盛茂、前調查局局長汪中一、鑫盛集團董事長羅法平、國興公司董事長陳榮村夫婦、以及世界夫人台灣賽區主席孫妤舒等;此外,線上報名每日導覽的人數也屢創新高,一周的展覽期間的參訪者將達一千人次以上,若再加上每日導覽的線上觀看人數,影響力勢必擴及得更廣,而這正是秦老闆辦展的初衷:「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看見中華文化的玉石藝術之美。」

▲大千典精品執行長秦嗣林(左1)與昇利鋼鐵黃友三董事長(左2)合辦「雅逸玉蘊—黃氏珍稀玉石收藏展」9日隆重開幕,中佳電力公司董事長王應傑賢伉儷(右2、3)、鑫盛集團羅法平董事長(右1),以及圖騰克趙志遠總經理(左3),一同祝賀展覽開幕。(圖/業者提供)

連著幾日的展覽,現場最常見聽見的就是此起彼落的驚呼,尤其是在聽了秦老闆的解說之後,每個人都對展品有更深的理解,也更能看懂其背後的文化底蘊。「來了才知道原來白菜有百財的含意。」「用白鷺與蓮花暗喻一路連科,中華文化真的太有趣了。」「原來西遊記裡的豬八戒象徵玄奘的貪念,秦老闆的講解好有深度。」類似的感言非常多,顯見台灣人對於中華文化有多麼熱愛。

▲中佳電力董事長夫人胡寶莉小姐(左)世界夫人臺灣賽區主席孫妤舒小姐(右)亦前來共襄盛舉。(圖/業者提供)

「讓台灣成為傳承中華文化的方舟。」秦老闆表示,台灣有非常豐沛的文化能量,未來若年輕族群也能透過這類的展覽打開視野,接受中華文化的洗禮,相信灌注在我們DNA裡的文化底蘊,將能源遠流長繼續傳承下去。

為了讓黃董事長所收藏的美玉能被更多人看見,主辦方特別斥資製作了極為精美的展冊,裡頭除了有58件上乘的翡翠、和闐玉雕刻藝術品之高端攝影之外,還有以秦老闆為總編輯所帶領的編輯團隊,嘔心瀝血創作完成。由於收藏價值極高,且屬限量發行,因此很快就被索取一空,大千典精品表示,有部分是觀眾額外購賣這本展冊,則銷售收入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臺北市三幸慈善基金會」作為贊助失衡家庭之用。

▲國興公司董事長陳榮村賢伉儷(右1、左1)亦前來祝賀黃董事長開展成功。(圖/業者提供)

「黃董事長的藏品都是國寶級的,錯過真的很可惜。」秦老闆強調,本次所展出的玉石質量非常高,翡翠及和闐玉都是堪比故宮收藏的國寶,展期僅到9月15日為止,想觀賞美玉並聆聽秦老闆現場導覽的民眾務必把握良機。住在中南部不便到場的人也可以加入大千典精品的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epawnshop),隨時關注直播資訊,在線上同步參與秦老闆的導覽。

▲自九月九日開幕以來,已創下近千參觀人數慕名前來欣賞,聆聽秦老闆導覽。(圖/業者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