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和電廠綠經未來   台灣未來經濟在綠經

世和電廠綠經未來   台灣未來經濟在綠經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近年業界綠電需求持續攀高,根據經濟部盤點,2030年台灣企業要滿足RE30,所需綠電高達318億度以上,較前一年大增60億度,2040年前需求更上看1000億度。

全球綠能趨勢,全球超過300家品牌大廠紛紛加入「RE100」,承諾「在2050年前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 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為了鼓勵再生能源發展,我國實施電能躉購制度(FIT),由台電保證收購20年,費率則由政府每年依據成本等各項因子調整。

▲世和電廠參加高雄加盟展。(圖/ 世和電廠提供)

世和電廠表示,現今已經擁有2.5MW的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小有規模,跟上現在正夯的綠電經濟,民眾可透過認購世和電廠太陽能板的方式參與,台電收購的電費扣除租金、保險及維運管理後即是投資太陽能板的收益,報酬率可望優於一般定存與儲蓄險,並且每兩個月便能固定收到太陽能板的發電收益。

綠電趨勢不可逆,世和電廠也正在積極拓展新的電廠據點,期盼世和電廠能扮演綠電經濟的重要角色。

審慎投資理財!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