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美食界奧斯卡「阿章師」林炳彰獲頒「傑出餐旅貢獻獎」

美食界奧斯卡「阿章師」林炳彰獲頒「傑出餐旅貢獻獎」

記者 鄭娜娜/台北報導

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是全世界華人地區餐飲業界與飯店業的年度盛會,除了安排精彩豐富的主題,也在記者會上發布2023亞太年度餐飲金獎的得獎名單,其中獎項傑出餐旅貢獻獎,更是有美食界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由現任「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餐飲總監,堪稱台灣法式料理教父的「阿章師」林炳彰獲得。

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頒發的傑出餐旅貢獻獎由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餐飲總監「阿章師」林炳彰獲得。

    具有近50年五星級餐飲資歷的阿章師,於1966年踏入餐飲界,在1981年進入喜來登飯店前身的來來飯店安東廳,在盧森堡籍主廚的嚴格培訓下,精進各種歐法料理的精髓,在擔任主廚後,更將台菜融入法式料理,研創許多令人驚艷的無國界創意料理,可說是目前國內法式料理的第一把交椅,他專精於將龍蝦、鮑魚、燕窩、魚翅等頂級海鮮食材,加入義大利松露、南法鵝肝、俄羅斯黑海魚子醬等頂級食材,烹調成起司龍蝦、檜木煙燻黑鮪魚、松露蝦仁嫩滑蛋等,媲美米其林級的極緻美食,以台、中式餐點為基調,搭配他秘製特調的法式醬汁,做出國內外政商名流趨之若鶩的國際知名美食,包括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馬英九前總統等,都是座上嘉賓,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

阿章師秘製特調的法式醬汁,做出國內外政商名流趨之若鶩的日試麥麩煎鵝肝。

    目前阿章師率領前頂鮮台南擔仔麵台北101店的神廚原班人馬,進駐台中市大墩路享譽30載的「台南担仔麵」,擔任餐飲總監,這次由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頒發的傑出餐旅貢獻獎,等同於國內餐飲界奧斯卡金像獎,再再證明阿章師在國內餐飲界不可撼動的重要地位,在「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同仁們的陪同出席下,阿章師親自上台授獎,相信在他的帶領下,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團隊也會持續帶來讓國際貴賓與趨之若鶩的創意料理,滿足挑嘴老饕的胃。

在「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同仁們的陪同出席下,阿章師親自上台授獎。同仁合照。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