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感念春風化雨的教育工作者 桃園市教師節前夕溫馨表揚大會

感念春風化雨的教育工作者 桃園市教師節前夕溫馨表揚大會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3)日下午前往平鎮區,出席「桃園市112年度師鐸獎暨優良教育專業人員表揚大會」。

張善政表示,對每個人而言,這輩子影響最大的人之一,就是小學、中學乃至大學的每一位老師,因此市府特別選在教師節前夕,表揚多年來為桃園教育打拚的教育專業人員。

張善政回顧自己的求學經歷,從小學到高中的每一位級任老師,他不但都還記得名字,每當校慶看到老師更是高興;而求學過程中每位老師付出的心血,大家也一輩子都記在心裡,因此他非常榮幸能在教師節前夕,向春風化雨、百年樹人的師長們表達由衷感激,預祝每位校長及老師教師節快樂!

今日張善政共計表揚409位優秀教育人員,包括師鐸獎22人、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12人、高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優良教師344人、杏壇新星獎12人及優良特殊教育人員19人。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112年度榮獲師鐸獎的22位師長,各有不同擅長領域,其中同德國中何信璋校長帶領團隊,與國外多所學校締結姊妹校、設立資優班,讓學校再創高峰;茄苳國小鄭友泰校長以友善校園為理念,實踐品格教育、閱讀教育與童軍教育;東興國中鍾元杰老師致力研發資訊化教材、互動型動態幾何教學及遊戲化教學程式等,提升學習動機;南崁國小周世欽主任,教學及行政資歷豐富,對內擔任校內領域召集人,對外擔任輔導團講師,榮獲社會領域傑出貢獻團員獎。

劉仲成談到,服務屆滿40 年的12位資深優良教師,包括龍興國中傅美琴校長,帶領學校榮獲教育部空間美學特色學校評比特優,更二度奪下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永豐高中游瑩如主任推動媒體識讀等教學方法,推廣成立教師社群,積極提升師生學習環境;楊梅國小李華玲老師指導學生參加校內外競賽成果豐碩,深獲家長及學生喜愛。

劉仲成說明,杏壇新星獎為全市高國中小遴選12 位服務5 年之內的新秀教師,在教學及行政方面表現亮眼,並運用創新教學及高度教學熱忱,為學校注入新的力量;其中公費分發至巴崚國小的陳子安主任,不但以全英語授課,並透過情境化學習提升學習興趣;觀音高中袁孟瑜老師則善於聆聽學生想法,除了尊重學生差異性,也建立平等、開放、互動的學習氛圍,讓學生在課堂中產生歸屬感。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