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基泰、超思、光電弊案皆與綠有關?藍開記者會籲賴清德查明真相

基泰、超思、光電弊案皆與綠有關?藍開記者會籲賴清德查明真相

基泰、超思、光電弊案皆與綠有關?藍開記者會籲賴清德查明真相

基泰、超思、光電弊案皆與綠有關?藍開記者會籲賴清德查明真相

2023/09/13 17:04:05文/記者 孫德昭

中國國民黨昨(12)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基泰、超思、光電等相關弊案皆與民進黨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這些案件都紛紛指向史上最大司法醜聞案主角翁茂鍾、以及石木欽案的調查局高層秦台生,國民黨呼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應查清真相,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駁斥這是惡質選舉奧步,「毫無事實根據」,強調不排除進行法律行動。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偉翔指出,超思總資本額僅50萬,而負責人只出了新台幣1,000元,這樣的公司能拿下6億的採購案,跟超思負責人秦語喬背後的「秦家勢力」有關。他表示,超思負責人秦語喬的弟弟是調查局高層秦台生,秦台生時常接受翁茂鍾設宴款待,甚至涉及不法利益輸送。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則表示,秦台生與翁茂鍾關係甚密,秦台生擔任佳和紡織的獨董,而其負責人就是翁茂鍾。此外,基泰副董劉柏良也涉入翁茂鍾案,劉柏良在民進黨執政時曾任警政署副署長,不但持有佳和股票,也曾接受翁茂鍾送襯衫、請吃飯,而劉擔任董座的全安科技,則是涉入台南光電弊案「力暘能源」的代表法人,且翁茂鍾也曾捐政治獻金給蕭美琴;凌濤強調,不管是光電、採購進口雞蛋或基泰建設,這些千絲萬縷的關係最終都指向了翁茂鍾案,賴清德應查清楚。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日回應,國民黨的指控,相關當事人都已說明澄清,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一再抹黑、造謠,民進黨已委請律師團蒐證,不排除進行法律行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