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巴西進口蛋疑慮 賴香伶:食安問題零容忍

巴西進口蛋疑慮 賴香伶:食安問題零容忍

針對近期超思案爭議、進口蛋食安疑慮,民眾黨籍桃園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今(13)日表示,「請問我們的執政黨,我們的政府,是否螺絲鬆了,還是這整起事件根本是另一個版本的大秘寶,其中是否存在充滿各種想像空間的貓膩?」她指出,農業部長陳吉仲於11日公開稱進口雞蛋需通過防檢署防疫要求,能夠販售的都是安全、合格雞蛋,台農蛋品也稱巴西蛋沒問題,隔天此一說法即遭推翻,全面大翻盤。

 

賴香伶。圖:資料照

賴香伶提到,根據農業部資料,這批問題蛋品最晚於5月30日裝船,但上架販賣製造日期卻標示為9月5日,保存期限到10月5日,顯然已涉及違反食安法。而台農蛋品昨日正式發出聲明,公開承認這批巴西雞蛋是「誤標效期」,主動全面回收下架。食藥署今日則指出,全聯目前為市面上唯一販售通路,共上架2000盒,預估只可能回收600到900盒,其餘可能已讓消費者吃下肚。對此,賴香伶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應展現態度,具體作為,對於農業部與超思之間的爭議,展開調查,以彰顯公義,並對社會大眾交代。

 

賴香伶強調,雞蛋是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民生必需物資,期盼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配合之下持續稽查,將有問題的蛋品找出來,把關國人身體健康,食安問題零容忍,同時呼籲持續追蹤這批下架的相關問題蛋品流向,是否確實落實銷毀動作,務必杜絕讓這批問題蛋品流向加工業,黑心液蛋事件殷鑑不遠。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