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因公傷殘退伍入住北榮桃分院逾20年 母辛勤照顧惹鼻酸

因公傷殘退伍入住北榮桃分院逾20年 母辛勤照顧惹鼻酸

賴先生為海軍義務役退役士兵,他在服役期間因公致病殘,先於三軍總醫院治療及療養,退伍後於92年2月6日轉入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長青園護理之家前身公務病床療養迄今,已超過20年,是最資深的住民。為了對賴母長年照顧兒子的辛勞,表達最高敬意及慰問打氣,中華民國傷殘軍人協會理事長楊昭雄,本(9)月11日在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王智弘、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鄭源敏陪同下,共同至長青園護理之家探視慰問,並致贈營養品等物資,也允諾日後將持續提供在生活、就醫、復健等需求上最好的協助,落實國家照顧退伍軍人的政策。

 

賴先生在長青園護理之家前身公務病床療養迄今,已超過20年。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提到,賴母除了唯一兒子遭逢服役因公終身致殘的意外事件打擊外,另一女兒亦因病早逝,留下未成年外孫一人,須由其照顧,長期承受雙重的巨大壓力,雖早已覺得不堪負荷,仍堅強承擔永不言放棄,其堅毅性格及耐力,令人折服動容,豈是一句「為母則強」所能道盡。

 

賴母長期承受雙重的巨大壓力,雖早已覺得不堪負荷,仍堅強承擔永不言放棄。圖: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表示,賴先生是目前最資深住民,像這樣的住民在長青園共有四位,平均入住時間均超過18年,每位背後都有一段沈重而感人的故事,這樣的長期照顧,交織著希望、失望、辛酸、壓力,也煥發出摯愛親情、堅毅人性的溫暖光輝。

 

王智弘談到,或許在全國各榮分院附設長照機構都有類似的真實故事,因公致殘的身體,雖不能回到從前,但希望醫院及護理之家盡心盡力的照顧,能彌補家屬的遺憾於萬一,也給家屬在長照這條路上繼續前行的勇氣和力量。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