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冒用證券公司行騙 壢警趁面交逮車手

冒用證券公司行騙 壢警趁面交逮車手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44歲邱姓男子日前依詐騙集團指示下載APP投資股票,對方更要求到銀行匯款時不要提到「投資」,否則會洩漏布局,如面對行員關懷提問,就說是要買奢侈品。直到被騙了133萬,邱男才驚覺被詐騙,於11日向中壢警分局報案。隔日上午9時許,警方趁邱男與詐團車手22歲林姓男子在文化路一帶面交取款時,上前將林男逮捕,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現場除了查扣作案用的手機,還扣得詐團偽造的「鼎慎證券公司」收據及識別證等物。圖:讀者提供

詐團要求面對行員關心提問時,回答是要購買奢侈品。圖:讀者提供

文化派出所表示,11日接獲邱男報案稱被以假投資手段詐騙。據警方了解,詐團誆稱用手機APP投資股票,短時間即可有高報酬、保證獲利。詐團並叮嚀邱男在匯款的時候,面對行員關心提問時,回答是要購買奢侈品,邱男不疑有他,前後已匯了133萬給對方投資股票。警方獲報後制定查緝計畫,在文化路一帶趁林男出現欲向邱男取款之際,當場將他逮捕。警方現場除了查扣作案用的手機,還扣得詐團偽造的「鼎慎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收據及識別證等物。

 

詐團冒用「鼎慎證券公司」的名義行騙。圖:讀者提供

警方呼籲,該案是詐團冒用「鼎慎證券公司」的名義行騙,若民眾有加入相關群組,很有可能也是遭詐騙,請盡速向就近的派出所或中壢分局報案,提供資訊,以利併案擴大偵辦。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加入這種來路不明的LINE飆股群組,同時也要多留意家中成員,是否有異常的金錢投資、匯款等舉動,歡迎民眾隨時向警方反映,或撥打165專線諮詢。

 

警方趁車手出現欲向邱男取款之際,當場將他逮捕。圖:讀者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