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黑狗脖子被纏住動彈不得 龜山警耐心安撫助脫困

黑狗脖子被纏住動彈不得 龜山警耐心安撫助脫困

桃園市龜山區幸福一街土地公廟旁,昨(12)日上午6時許有一隻黑狗被線繩纏繞脖子與身體,由於黑狗戒心很重,不讓陌生人靠近,所幸經龜山警分局員警耐心安撫下,使黑狗放鬆,才順利用工具將線繩剪斷,幫助黑狗脫困。

 

員警用工具將線繩剪斷,幫助黑狗脫困。圖:讀者提供

大林派出所表示,擔服備勤勤務的警員杜錦屏昨日上午得知民眾發文稱幸福一街土地公廟旁有隻黑狗被線繩纏繞身體,已整晚都動彈不得。隨後由擔服巡邏勤務的警員謝易展準備工具與寵物糧食前往救援。起初黑狗戒心很重,員警先用食物誘惑接著慢慢靠近,用手輕撫其背部穩定情緒,直到黑狗完全放鬆,才使用工具將纏繞的線繩剪斷。脫困後的黑狗明顯舒坦許多,並願意主動向員警靠近。直到黑狗在原地休息睡覺後,員警才放心離開。

 

員警用手輕撫其背部穩定情緒,直到黑狗完全放鬆。圖:讀者提供

大林派出所長曾儒義說,除肯定員警愛護動物與熱心服務的精神外,也鼓勵透過「社區警政」模式來掌握社區動態,建立警民互助合作進而強化治安。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