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男疑酒後失足落水失去意識 桃消與死神搶命

男疑酒後失足落水失去意識 桃消與死神搶命

桃園市大園區埔心地區昨(12)日上午9時許傳出有民眾落水。當時一名老翁出門晨運,經過魚池旁竟發現一顆人頭在池裡載浮載沉,嚇得馬上報案處理。大園消防分隊獲報趕到現場將該男救起,發現這名年約30歲的男子已失去意識,但仍有脈搏及微弱呼吸,趕緊將他送醫搶救,所幸男子在送醫途中已恢復意識。

 

葉昱麟立即指派救災人員下放船艇,設法接近溺者並快速評估其生命徵象。圖:讀者提供

大園分隊表示,該男疑似心情不佳,飲酒後到池塘附近散心,過程中酒精發作,不慎失足跌落魚池。消防人員接獲路過的老翁報案,立即出動2台消防車及1台救護車趕到現場救援。抵達現場後,指揮官葉昱麟立即指派救災人員下放船艇,設法接近男子並快速評估其生命徵象,發現已無意識,但仍有脈搏及微弱呼吸,立即以船艇救援上岸,後續交由救護人員給予患者頸圈、長背板固定及給氧處置,並後送醫院急救。所幸因民眾及時報案、消防人員即刻救援,成功挽回男子寶貴的性命。

 

溺者被救起時已無意識,但仍有脈搏及微弱呼吸,所幸送醫途中恢復意識。圖:讀者提供

葉昱麟指出,該案件係由路過民眾報案,且救災人員迅速抵達現場救援,始能成功救活患者。他同時呼籲,除謹記「叫、叫、伸、拋、划」外,若發現有人落水時,可嘗試尋找水域周邊是否有救生器材,如救生圈等,有機會第一時間挽救溺者的生命。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