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5G美好應用! 專訪唐鳳「電磁波存在生活中」免擔心

5G美好應用! 專訪唐鳳「電磁波存在生活中」免擔心

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ncc陳耀祥主委見證下,台灣正式邁入5G時代,就在開台前一天。5G衝一波節目製作團隊專訪行政院政委唐鳳,大談5G大未來,數位政委不只帶領台灣防疫超前部署,5G同樣早就部署。行政院政委唐鳳:「一月上旬的時候,就是還沒有疫情的時候,我去韓國就已經買了5G的手機,所以一直在等著開台。平常我不管下載影片,或者我自己要上傳影片,因為我常常要做一些直播,以前我們都必須到這邊(政院)才有專業的棚。但是未來的話我們就可以約在更多更開闊的地方,那就算是一邊吃飯,甚至是你在一個城市我在另一個城市,我們就可以好像是面對面一樣,就是我講一句話,我就知道你的注意力在哪裡,因為中間有低延遲的特性。」

總統蔡英文見證5G開台 高速低延遲 台灣迎向智慧生活。圖/《5G衝一波》節目 提供

行政院政委唐鳳:「在5G推廣的時候我常舉一個例子,就是開怪手。怪手它很難連著光纖,它大部分去的工地網路都是沒有光纖網路的地方,而且你很難預測下次這怪手,會開到哪裡,但是5G就可以確保說,這個開怪手的師傅,他可以去跟他的學徒,學徒可以很安全的在教室裡面,但還是好像坐在副駕駛座一樣,看著老師傅,怎麼樣去開。而且5G有另一個特色,很多小的(基地臺),但其實並沒有4G的訊號,那麼廣的基地臺,所以理論上你4G不會不舒服,你到5G應該要更舒服才對。」

5G美好應用! 專訪唐鳳「電磁波存在生活中」免擔心。圖/《5G衝一波》節目 提供

電磁波存在生活周遭,不只基地臺、3C產品、台電變電箱都有,但這些都符合國家安全標準,民眾不用擔心有疑慮,甚至只要發揮想像力,它們還能變成生活中的重要角色。行政院政委 唐鳳:「之前在精靈寶可夢遊戲剛上路的時候,因為在很多都市他們定位公共藝術的空間不太夠多,所以到最後都定位到台電的變電箱,所以有些朋友覺得台電的變電箱,他想到就覺得不太舒服,但是因為玩精靈寶可夢的關係,所以他就跑去台電變電箱,去那邊蒐集東西(抓寶),或者去那邊打卡等等,他多去了幾次變電箱,他後來就發現說,變電箱好像也沒這麼可怕。」

台灣人才輩出,不斷研發各種高科技技術,搭配5G網路,傳輸快,大流量,低延遲,美好寶島,未來更值得期待。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