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拒萊豬、福島核海鮮!星牌肉品4重把關 領航生鮮市場食安新典範

拒萊豬、福島核海鮮!星牌肉品4重把關 領航生鮮市場食安新典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外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肉品、海鮮等生鮮食材市場尤其慘烈,因狂牛症引發恐慌的美國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飼養出的「萊豬」,多年來爭議聲浪不斷,今年又爆出日本福島核廢料汙染水域,流出大批問題水產「核海鮮」,影響範圍廣大,造成人心惶惶。危機使民眾的食安意識明顯提升,《台灣飲食行為調查》指出,當今國人對飲食的要求首重3大面向:「減法」、「美味」及「標示」—— 健康、無過多添加物、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美食,才是合格飲食。

以往許多肉品攤商缺乏食安保障,衛生條件及產品標示通通不合格,近年因應多起食安事件,政府推行相關法規,牛肉、豬肉都必須明確標示產地;然部分攤販、商家雖跟進政策,標示卻不夠完整、模稜兩可、遊走灰色地帶,甚至有標示不實案例,消費者依然暴露在風險中,無法確保美食吃下肚後是否無虞。

合乎政府法規只是基本門檻,真正讓消費者信任的食材,還需商家自身更嚴謹的自我把關。專家建議,購買生鮮食材時,應挑選有產地標示、食品安全認證、投保產品責任險的商品,若有產銷履歷、身份溯源等,安全保障又能更上一層樓。

「星牌肉品」執行長提到 : 自家暢銷產品「日本和牛A5-肋眼」,是由專業團隊親自從日本滋賀縣澤井牧場直選,選品、運送、檢驗、投保、上架,都由專人嚴格把關,從肉品本身的等級與肉質,到牧場與屠宰場環境衛生、肉品包裝等,都經過嚴謹審核,務求食安與美味雙重保證,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圖/星牌肉品提供)

星牌肉品執行長也補充 : 星牌肉品的食安方針,除了需合乎基本法規,還額外提供多重保障、詳盡標示,從原產國牧場、原產國政府,到台灣政府、再到商家內部定期抽檢,產地到市場,歷經四重檢測,重重關卡篩選出安心優質肉品,並提供透明履歷,牧場、屠宰場資料都能進行身份溯源,安心看得到、查得到,優於業界的自我把關機制,希望能成為生鮮食材商家的模範。

食安品質攸關全民健康,除了政府的政策把關、消費者自身的覺醒,治本之道還是國內生鮮商家以身作則,除遵循基本法規,更應跟進業界高標,追求更完善的食安標準,給消費者一份安心保障,杜絕問題牛豬、核汙染海鮮,享用美食不再提心吊膽。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