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讀者投書/房地產仲介業的競爭風氣與反思

讀者投書/房地產仲介業的競爭風氣與反思

圖/近期針對房仲業者的判決,引人反思房仲業者在民眾中的形象。(擷取自Freepik

文:游雲龍(地方房仲)

身為一位在房仲產業待超過二十年的從業人員,近期關注媒體報導業界兩大領導品牌的法律爭議事件,使筆者反思為何多數人對於房仲業者的印象不好?

當在激烈競爭時使用貶低對手的策略,不僅傷害了其他品牌,更損及了民眾對整個房仲產業的信賴感,筆者雖然不曾在這兩家大品牌服務,但兩者間的齟齬與爭端,乃至對簿公堂,都是耳聞許久,其中競爭可能更加激烈,但這種競爭是否真能幫忙帶動整個行業的發展呢?

就筆者親身經歷來說,過去在仲介顧客買賣房屋時,常常被問及是否會像某些網路上爆出的房仲那樣欺騙客戶,而類似的疑慮明確地顯示出,公眾對房仲的信賴度已經大幅降低。而要建立這樣的信任感是極其困難的,因為購買或出售房產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生中的重要決策。可是無謂的產業惡鬥或抹黑,卻讓許多同業人員的努力付諸東流。

事實上,這種負面的競爭方式只會進一步損害人們對房仲行業的觀感,使得整個產業更加困難經營。網路上的虛假報導對我們這些非都會區域的從業者也造成了巨大的壓力。

真心希望這次的判決能為房地產仲介業帶來正面的轉變,不是不能競爭,大家可以比較服務的品質、態度等等面向,但用不正當造謠的方式就是不對。

其實正向的競爭舉例比比皆是,漢堡王與麥當勞、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賓士與BMW等,但他們之間的競爭更多地表現為友善而幽默的對抗,不會引起消費者的反感;相對地,一些業界如科技業中的DRAM製造商,由於他們的惡性競爭,直接導致整個產業的崩潰。希望我們的房仲業能夠汲取這些教訓,避免走上同樣的道路。

更多引新聞報導

任賢齊哭了!一開唱台下只有「2人1狗」 親揭慘況吐辛酸

BLACKPINK成員Lisa遭爆與LV三公子同遊泰國 疑帶回家見家長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