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親上凱道陳情 賴香伶:龍科三期擴建案缺乏必要性

親上凱道陳情 賴香伶:龍科三期擴建案缺乏必要性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代表今(12)日北上總統府凱道陳情,控訴龍科三期擴建案缺乏必要性,不符合土地徵收要件,立法委員賴香伶出席記者會呼籲,龍科三期開發案應參考桃園航空城的前車之鑑,採取全區聽證、環評更該嚴審,嚴守程序正義,確保民眾權益。

 

立法委員賴香伶出席記者會呼籲,龍科三期開發案應參考桃園航空城的前車之鑑,採取全區聽證、環評更該嚴審。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表示,因徵收案件對人民的財產權、居住權影響甚大,行政機關於作成決定前,應舉辦程序較為嚴謹的行政聽證,以保障人民權利,此有桃園市政府於航空城計畫中,由其主辦的「蛋白區」徵收範圍內,採取「全區聽證」方式辦理的先例可稽。

 

立法委員賴香伶出席記者會呼籲,龍科三期開發案應參考桃園航空城的前車之鑑,採取全區聽證、環評更該嚴審。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也提到,將持續要求國科會、竹科管理局等機關,應嚴守程序正義,確保民眾權益,在政府促進半導體產業/地方經濟發展的同時,不會讓地方鄉親致淪為開發下的犧牲品。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