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游淑慧再揭超思兩個貓膩,網友批:絕對有靠山

游淑慧再揭超思兩個貓膩,網友批:絕對有靠山

游淑慧再揭超思兩個貓膩,網友批:絕對有靠山

游淑慧再揭超思兩個貓膩,網友批:絕對有靠山

2023/09/12 12:02:06文/記者 許怡雯

超思巴西進口蛋爭議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再爆,超思的檢疫申請和檢疫通過發證居然是同一天,7000多箱雞蛋一天就快速檢疫完畢;另外,去年的海關統計顯示,能從日本進口雞蛋的,不只超思,還有許多優秀、有雞蛋進口經驗的廠商,而超思成立過程時間點及目的性都直指這一筆進口蛋,這背後絕對不簡單。

超思進口蛋爭議不斷,但是,負責人秦語喬始終不見本人出面,更有名嘴指稱秦語喬是「老太太」、「退休人士」,而也有媒體則爆出,秦語喬與超思公司,背後是曾捲入翁茂鍾司法醜聞案的調查局前高層秦台生。

倘若這二個爆料屬實,可見秦語喬老太太看來是被用來成立公司的人頭戶,若真與秦台生有關係,足見超思絕非一般的公司。

除了超思公司及背景令人好奇外,台北巿議員游淑慧在臉書上表示,農業部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將超思的超完美進出口經驗解密。在假日突然公佈了一張進口雞蛋防疫證明,而這張檢疫證明書,證明了超思超豐富的經驗實績。

游淑慧指出,超思從去年9月5日設立,今年2月24日申請歇業,在這短短的半年壽命中,超思是否就只進口了這一次交易?如果是,農業部和畜產會在今年3月就僅憑一次的交易紀錄,就認定超思好棒棒,有足夠的經驗可以解救台灣今年的雞蛋危機。那台灣其他更有經驗農產品進口商,都不愛國也不愛錢,所以不願意幫政府,也不願意來賺這3800萬??而國家隊的台農發、台農投都比不上超思,難怪績效一直被盯。

游淑慧還從檢疫證明書,發現兩個貓膩。第一,檢疫申請日期和檢疫通過發證日期是同一天,7千多箱雞蛋一天就快速檢疫完畢,而且連證書都發出來。超思有效率,檢疫單位也超效率。要知道去年日本也是禽流感疫區,從日本進口雞蛋除了要逐批檢驗外,日本雞蛋還要另外通過輻射管制。7千餘箱、2項檢驗、1天完成。這樣的超光速是正常流程嗎?第二,游淑慧調查了海關進出口統計,去年11月台灣從日本進口544噸雞蛋,其中應該包括超思進口的76噸,這證明能從日本進口雞蛋的,不只超思,還有許多優秀、有雞蛋進口經驗的廠商。

游淑慧直言,基泰董事長陳世銘不負責任的短暫露面;超思神秘負責人至今仍不識廬山真面目,高嘉瑜什麼都可以轟北市府官商勾結,那農業部與超思關係叫什麼?

網友留言表示,超思本來就不單純,差別在背後是誰,背後有誰?誰讓他們成立公司,並且去接下案子,這種根本就是圖例無誤呀,為什麼不公開公司的資訊,公司負責人怎麼不出面澄清,那麼神秘,背後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