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美食
  • >
  • 夏季暢遊新北東北角 時令海鮮「黃雞魚」成老饕首選!

夏季暢遊新北東北角 時令海鮮「黃雞魚」成老饕首選!

新北市東北角海岸,除了是夏季觀景、戲水的旅遊勝地,也是老饕們祭五臟廟的好去處,冷藏櫥櫃裡琳瑯滿目的時令海鮮,總讓人恨不得每樣都點上桌,尤其是那一尾尾碩大肥美的黃雞魚,絕對是東北角當季海鮮的首選,不論是酥炸、紅燒、清蒸或是煮魚湯,盡是好滋味!

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東北角海域水質清澈,加上位在海潮交會點水中營養豐富,許多新鮮美味當季漁產在這裡捕獲,而黃雞魚更是其中的佼佼者,雖說黃雞魚四季皆可漁獲,但唯有夏季的黃雞魚最是肥厚,加上肉質軟硬適中,無論是將魚肉抹鹽以慢火乾煎,使其表面呈現金黃酥脆,或是以米酒搭配薑絲煮鮮魚湯,很簡單的料理就能嚐到新鮮甜的魚味。

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貢寮在地漁二代「大鼻哥」蔡家源先生說,黃雞魚最喜歡待在海底礁岩或人工魚礁區,恰巧貢寮澳底外海有座人工魚礁區,所以新北市的釣客與在地漁民常開著漁船,在澳底外海釣獲黃雞魚,除了與家人一起嚐鮮外,還會賣給在地海產店,讓來東北角遊玩的民眾,都有機會一嚐這東北角夏日限定的極鮮美味。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